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共同命運》曝光“底色”版主題海報 觸摸夢想溫度

2019-04-15 09:4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來自中國、美國、英國等多個國家資深電影創作者共同打造的全球首部“一帶一路”電影《共同命運》今日發佈一組“底色”版主題海報。這組海報將源自世界各地的平凡人物融入中國風水墨畫面中,展現影片所蘊含的國際視野和東方神韻,同時奏響了普通人小夢想與大時代的交融。

  曾在2018年亮相威尼斯電影的《共同命運》,擁有國際化的黃金製作班底:三屆英國學院獎得主,《天空之眼》編劇蓋.希貝特擔任編劇;由電影《無問西東》總策劃、《我在故宮修文物》、《喜馬拉雅天梯》製片人,清華大學教授雷建軍出任策劃;BBC紀錄片《人類星球》核心攝影團隊全程加持,其中擔任主攝影師的Robin Cox、Matthew Norman都是拿艾美獎拿到手軟的全球知名攝影師,奧斯卡紀錄片獎得主。此外中國目前最炙手可熱的金牌剪刀手朱琳擔任該片剪輯指導;導演團隊則由六位獲得過奧斯卡紀錄片獎、絲綢之路電影節紀錄片獎、艾美獎的資深紀錄導演組成。影片信息一經發佈便受到全球觀眾的強烈期待。

  “底色”版人物主題海報 書寫生命顏色觸摸夢想溫度

  此次《共同命運》曝光的“底色”版人物海報,以黑白水墨線條為主體,擷取影片中五個角色的生動故事:熱愛攝影的貨車司機,與文藝叛逆的侄女共同踏上一程重塑希望的絲路之旅;身處山村的肯尼亞小姑娘,借助一列通往內羅畢的火車追求繪畫夢想; 西班牙最後的手工造紙老人,前往中國尋找造紙之源的歷程;新疆男孩不放棄籃球夢,刻苦訓練終於贏得與偶像姚明見面機會;約旦女大學生為掙脫傳統的束縛,在一次次碰壁中重拾自我價值。多重人物側寫與生活片段有機融合,交織成一幅壯闊波瀾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動人畫卷。

  海報對水墨元素的運用,展現出獨特的意境之美。氤氳而出的水墨筆觸,正如影片《共同命運》中的人物一般,生生不息,蘊藏著無窮無盡的生命活力。值得關注的是,影片從這些小人物的經歷出發,不僅以普通人的視角將促進全球合作共贏的“一帶一路”方案成果切實展現出來,還通過影片表達出深切而溫暖的人文關懷,這些發生在全世界範疇內的真實故事,雖然生活環境、處境、狀態、文化不盡相同,但彼此面臨的困境、挫折、失落情緒是共通的,尋找幸福、追求理想、創造未來的精神是共通的,既是共同命運,更是共同夢想。

  北京國際電影節重點推介片目 全球視野共同聚焦“中國方案“

  《共同命運》作為全球首部“一帶一路”電影,不僅在主題上立意深遠,表現中國人關注人類命運、解讀世界的故事,更將目光溫和落到每個獨立個體上,描繪出彼此之間的層層聯繫、生生共榮,在全球化的今天更顯緊密。影片此前就已閃耀在威尼斯電影節的國際舞臺上吸引世界觀眾目光,在當地舉辦的盛大推介會上向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的媒體人、電影人及觀眾介紹這一全球首部“一帶一路”電影,收穫了無數關注與好評。此次影片主創帶著《共同命運》回到中國主場,在這次北京國際電影節中,即將面對中國觀眾講述“中國方案”的國際化影響力故事,其意義更顯深遠。首個由中國人主控的專業國際拍攝團隊,跨越亞洲、非洲大陸,克服極端氣候與語言不通等種種障礙,將屬於普通人的故事帶回大眾視野中來。影片中閃爍的真誠與夢想,必將深深感染到全球範圍內的每一位觀眾。

  《共同命運》即將於2019年上半年在海內外電影院線、國際主流媒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媒體平臺同步播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