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瑪索現身北影節:想呈現現實與虛幻之間的地帶

2019-04-16 08:11:0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在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儀式上亮相的蘇菲·瑪索又一次在電影節活動中現身。4月15日晚,由她擔任導演、編劇並主演的電影《米爾斯夫人》在保利國際影城(天安門店)放映,蘇菲·瑪索在放映後來到現場和觀眾交流,講述她拍攝這部電影的經歷。

  蘇菲·瑪索是不少影迷心中的超級女星,她的電影《米爾斯夫人》在本屆電影節中受到很多影迷的關注。電影中,蘇菲·瑪索飾演的是一位圖書出版商,結識了有一點神經質的鄰居“米爾斯夫人”並和她成為朋友,後來卻發現這位“米爾斯夫人”其實是個有目的接近她的男人。由於故事有很多出人意料的反轉,放映時影廳裏不時爆發出笑聲。直到放映結束,觀眾們都沒有走,而是用掌聲迎來了女神蘇菲·瑪索。

  蘇菲·瑪索不僅是主演,還擔任了這部影片的導演和編劇。身兼數職的她承認,寫劇本是推出這部電影過程中最有挑戰性的環節,“因為要從一張白紙開始,構建所有的情節。”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非常孤獨、只能沉溺在書本中、用故事中的浪漫情節麻醉自己的人,可她偏偏遭遇了一個男扮女裝行騙的米爾斯夫人。蘇菲·瑪索表示,“日常生活中越是誇張的事情,大家反而越相信。”她説,曾有人宣稱要賣埃菲爾鐵塔,還真有人相信了,甚至這樣的事情還不止一次發生,“現實生活本來就非常古怪和荒誕。”

  不過,對她本人來説,更想通過《米爾斯夫人》呈現“現實與虛幻之間的灰色地帶”。眾所週知,蘇菲·瑪索在很小的時候就作為演員拍攝電影,“那些虛幻的情節在我生活中佔了很大一部分。”儘管電影中藏了很多反轉和笑點,蘇菲·瑪索自己並不認為這是一部喜劇電影,而把它歸為作者電影,即展現她獨特個性的電影作品。

  蘇菲·瑪索還透露了創作電影過程中的一個小故事。原本她在創作劇本時並沒打算出演女主角,即出版商的角色。“後來寫著寫著,覺得這個角色不錯呀,就決定自己來演了。”蘇菲·瑪索的這番話逗笑了全場觀眾,和她對談的主持人也開玩笑説:“是不是自己導自己演更方便?少了一個演員,預算就可以少一點。”沒想到蘇菲·瑪索立刻“反擊”:“預算怎麼會減少呢?我也是女主演呀,我也是要拿錢的!”隨即,現場又是一陣笑聲。

  蘇菲·瑪索雖然是女神,卻一點也不高冷。在觀眾互動環節中,有不少觀眾當場“表白”,還有一位年輕男生,用法語跟蘇菲·瑪索説自己在巴黎求學的女朋友快過生日了,能不能請蘇菲·瑪索説一句生日祝福。蘇菲·瑪索欣然答應,並將男生請上臺合影。她還毫不掩飾自己對中國電影的好感,説到不久前參與拍攝的電影《圖蘭朵》,她在其中的戲份雖然不是特別重,但穿著公主的服裝吊威亞的經歷非常有趣,並稱讚“這是一部純正的中國製作的電影”。(本報記者 韓軒)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