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法國奧斯卡最大贏家《監護風雲》北影節傾情亮相 內地確認引進

2019-04-16 09:3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4月15日,在北京國際電影節“為何與何為”藝術電影論壇上,電影《監護風雲》被宣佈作為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新銳巨浪”系列的重磅影片,確定引進內地。《監護風雲》是法國導演澤維爾·勒格朗的長片處女作,影片聚焦法國原生家庭傷痛,拍攝手法入木三分,被稱為導演“一舉成名之作”,斬獲威尼斯電影節銀獅獎最佳導演、最佳處女作等21項國際大獎、27項提名。4月13日,導演攜影片驚喜亮相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紅毯。影片展映座無虛席,中國電影資料館館長孫向輝女士到場支持,內地知名女演員陶紅、知名音樂人程琳更是以影片推介大使身份亮相映後交流會,為影片發聲。

  導演澤維爾·勒格朗亮相北影節開幕式紅毯

  一鳴驚人的導演處女作 一片成器的國際大獎收割機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3年導演便執導了《監護風雲》的前傳短片《末路丟失》,並因此提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真人短片獎,同時獲得第39屆法國凱撒電影獎最佳短片獎。在獲得認可後,承接前傳的長片《監護風雲》在導演的努力下應運而生。《監護風雲》獲得了更多的讚譽,作為導演的首部長片在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上亮相,一舉奪得最佳導演銀獅獎和最佳處女作銀獅獎,隨後影片又獲得了包括多倫多電影節、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法國凱撒電影獎等多個重磅電影節頒出的21項國際大獎、27項提名,成為名副其實的“國際大獎收割機”。

  顏藝俱佳導演亮相北京國際電影節 影片獲名人觀眾盛讚

  4月13日,導演澤維爾·勒格朗一身帥氣利落西裝亮相北京電影節開幕式現場。4月14日,導演又馬不停蹄的出現在《監護風雲》映後交流會現場,與到場的中國媽媽以及婦女兒童服務機構志願者就影片所反映的家庭問題與社會話題進行了深度的交流與互動,充分表達了自己的創作初衷及理念。見面會期間,影片中國推介大使——內地著名女演員陶紅、知名音樂人程琳更是傾情為影片站臺,跟導演表達了對影片的喜愛與支持。陶紅認為電影很驚艷,自己作為推廣大使有義務去推薦這部極具社會意義的影片,希望讓更多人看到。程琳更是被電影中母愛的真實性打動,更是動情的分享了自己作為母親的感受。

  4月15日,在“為何與何為”藝術電影論壇上,導演分享在法國藝術電影與商業電影的發展與面臨的困境,闡述了他傑出的藝術理念與追求,現場觀眾給予了最大的鼓勵與支持,並稱讚《監護風雲》實至名歸。

  電影《監護風雲》在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展映期間備受關注,影片講述了一對離異夫婦就兒子撫養權而展開的一場驚心動魄的“監護之戰”。影片在各大評分網站評分也十分不錯,爛番茄新鮮度高達94%,北影節展映後更是陸續收到來自各方的讚揚。如今電影確認引進國內,相信這部口碑極佳的影片很快就能在中國銀幕與觀眾見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