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共同命運》亮相北影節 打造最有溫度的真實電影

2019-04-17 08:49: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共同命運》主創嘉賓齊聚一堂 

  由來自中國、英國、美國等多個國家資深電影創作者共同打造的全球首部“一帶一路”電影《共同命運》今日亮相北京國際電影節,並在電影市場舉辦了國內首場推介會,電影主創代表在現場分享歷時兩年創作中的收穫與感動。

  本次推介會,以影片的國際化視野、最具溫度的表達方式,充分展現出六年來“一帶一路”倡議下,普通人命運的改變和理想的實現這一主旨。鏡頭匯聚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身份閱歷的普通人身上,他們在生活中面臨的困境、挫折、失落情緒是共通的,尋求合作、追求夢想、創造明天的精神是共通的,對於全球觀眾而言,這將突破自身地域、經歷、認識和語言的局限,形成“天涯共此時”“環球同此涼熱”的生命體驗。

  《共同命運》策劃雷建軍

  在主創分享環節,策劃雷建軍先生表示:“生物多樣性是地球存在的基礎,文化多樣性是人類存在的基礎,電影《共同命運》以精美的畫面展現了人類在這個藍色的星球上不同類型的存在,同時也反映了不同族群追求夢想與和諧的相同努力,電影以小見大,用個人故事展現宏大主題”。到肯尼亞拍攝東非小姑娘追求繪畫夢想的曲江濤導演,以及在新疆拍攝籃球少年故事的鄧斐導演,也表達了自己在這次拍攝過程中所經歷的獨特體驗,每個獨一無二的故事都是如此感染人心,其中蘊藏的深刻力量值得每個人去感受、去體會。

  《共同命運》絲路版海報 

  談到拍攝過程中給他們留下的印象深刻,六位主創不約而同的談到了夢想的力量。尤其是一位來自新疆熱愛打籃球的小男孩被多次提及。這個男孩熱愛籃球,但是因為身體條件的限制使他不可能成為一位專業的籃球運動員,但他沒有放棄夢想,他的教練也沒有放棄:“老師不能扼殺學生的夢想,籃球不只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

  影片製作歷時兩年,跨越亞洲、非洲、歐洲、南美洲,行程約30萬公里,拍攝了中國、西班牙、智利、約旦、哈薩克斯坦、肯尼亞等地不同人物的不同故事。影片中所秉持的尋求合作、追求夢想、創造明天的精神為世界所共通,國際化的視角、無國界的影像,共同表達人類命運緊密相連、攜手走向美好明天的願望,對中國觀眾乃至世界觀眾而言,都是強烈共情的共同理想。

  據悉,將於2019年上半年在海內外電影院線、國際主流媒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媒體平臺同步播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