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歡迎來北方2》定檔5.10 聚焦“北漂”族的回歸初心之路

2019-04-18 10:2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法國笑淚喜劇《歡迎來北方2》宣佈國內定檔5月10日,4月18日發佈影片首款定檔海報及預告片。該片由法國“喜劇大師”丹尼·伯恩導演並主演,講述了巴黎炙手可熱的設計師瓦倫汀,羞于承認自己是法國北部工人階級廢金屬商人的兒子,一直聲稱自己是個孤兒,直到某天車禍失憶後鄉音復發,就此開啟一段蘊含溫暖和感動的尋找初心之旅的故事。影片在喜劇外衣下深度聚焦“北漂”一族,是一部能夠讓90%漂泊在外的人看哭的溫情喜劇。

  丹尼·伯恩在片場

  高口碑法國笑淚喜劇,故事內核打中“北漂”一族

  法國“喜劇大師”丹尼·伯恩導演的《歡迎來北方》于2008年在法國上映,一舉打破保持四十二年之久的法語電影票房紀錄,成為了法國電影史上的奇跡。而時隔10年之久,丹尼·伯恩回憶初心,決定重啟家庭題材,再次導演並主演了這一個全新的故事《歡迎來北方2》,本片在法國上映期間收穫了不俗的票房與口碑,勇奪法國年度票房榜單第3的佳績。

  整部影片的氛圍包裹著喜劇的外衣,但回歸家庭的內核還是會在不經意間打中漂泊在外的人們,比如“北上廣深漂”一族。他們穿梭往來于繁華的一線大都市,為了職業理想背井離鄉,或許一個禮拜連給父母一通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又或許一個月、甚至一年都回不了一趟家,父母的生活狀態如何,自己常常忘記關心,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在這個城市擁有一片理想天地,但又被原生家庭的親情所牽引,這跟影片中男主瓦倫汀心中的矛盾掙扎相同。太多人為了融入更高的階層而隱藏自己的出身,這種現實的選擇也或多或少發生在我們身邊。《歡迎來北方2》中家庭親情、人性選擇的主題不分國界,有望引發廣大中國觀眾的共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