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眾主創亮相北影節 挑戰火山題材災難片

2019-04-18 08:10:2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期間,由本屆天壇獎評委、英國導演西蒙·韋斯特執導的影片《天火》在京舉辦發佈會。西蒙·韋斯特攜該片總製片人董文潔、主演王學圻、昆淩等主創集體亮相,分享拍攝故事。該片首次挑戰火山災難題材,預計今年在全球公映。

  該片嘗試探索“中國出品攜手國際製作”的製片模式,即由中國公司全程操盤,主控項目的開發孵化、投資製作及全球宣發策略。在啟用中國演員的同時,力邀世界知名導演領軍的國際製作團隊,在創意和工業化製作流程方面保駕護航。影片歷時五年孵化、180天籌備,拍攝時匯聚了來自17個國家的551位電影人,目前已進入後期製作。

  西蒙·韋斯特曾執導《空中監獄》《古墓麗影》《敢死隊2》《機械師》等多部佳作,他表示:“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劇本時,我認為它的拍攝難度太大,不可能實現,第一個念頭就是拒絕。但後來一遍一遍地讀劇本,就愛上它了。片中有非常多動作元素,但最打動我的是裏面的情感線和父女情。相信觀眾也一定會愛上片中的人物,因為它傳達的是全世界觀眾都會産生共鳴的情感。”

  在片中飾演教授李文濤的演員王學圻透露,片中大量動作戲份兒他都親自上陣,一次排練騎摩托車急轉彎時還摔倒受傷,至今胸部仍隱隱作痛。“雖然有時候會把自己玩得頭暈噁心,但我覺得作為一名演員,如果不這麼做,將來一定會後悔。”

  昆淩在片中飾演能文能武的地質學家李曉夢。當危險來臨,她化身“火山勞拉”帶領受困者全程與時間賽跑。她説,導演這次挖掘了自己的表演潛力,“他給我機會慢慢地表達情緒,並鼓勵我在拍攝動作戲的過程中親自上陣不斷嘗試,以至於我自己都能夠明顯感覺到在演技上的突破。”她在片中與王學圻飾演的是一對中國式父女,彼此間所有的關心與愛都隱藏在充滿隔閡的表像之下。(記者 袁雲兒)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