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漫畫成視頻領域新風口《極品家丁》分賬突破百萬

2019-04-18 14:22:47|來源:北青網|編輯:武若曦

  繼網絡電影、網絡劇之後,動態漫畫又成了分賬視頻的新風口。日前,25集的《極品家丁》成為首部分賬破百萬的動態漫畫,給業內釋放了強烈的信號。出品方中南天使旗下抖漫工作室負責人童千格表示:“《極品家丁》3-5個工作日製作一集,24集的作品只需要3個月就可以完成,成本大約60萬。”相比把國漫IP改編成動畫、網絡劇的傳統IP孵化路徑,低成本、輕操作、快速回賬的動態漫畫已成為眾多製作機構躍躍欲試的新方向。

  “動態漫畫”是平面漫畫與動態元素相結合的全新表現形式,通常給靜態漫畫加上一定的動作處理,使人物能做出簡單的表情、動作,同時加入對白、背景音樂、音效,形成類動畫的效果。

  以漫畫出版為主的中南天使在2016年成立“抖漫工作室”,專門研究動態漫畫製作,並於2018年開始嘗試視頻平臺分賬模式。在創始人鄒輝看來,從紙質、分格的“漫畫”到適合移動互聯網閱讀的“條漫”,再到動態漫畫,順應的是媒體環境和用戶需求的變化。因為有了動作和配音,動態漫畫比普通漫畫感染力更強,且把觀眾的手從翻閱中解放了出來,令觀看更加便捷,因而受到了二次元年輕一代的追捧。

  《2018年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顯示,網絡視聽各領域規模持續增加,視頻用戶快速增長規模達6.09億,佔網民總體的76%。在年輕一代中,視頻消費習慣更加顯性。

  動態漫畫《極品家丁》講述了不小心掉下山崖的林晚榮,進入金陵大戶蕭府成為一名家丁,決心幫助大小姐蕭玉若拯救蕭府危機的故事。優酷開放平臺總經理梁潔透露,其在24歲以下的男性用戶群體中擁有極高的偏好度。

  據悉,2018年6月,優酷內容開放平臺面向“網絡電影、網劇、綜藝、紀實、動漫、少兒”六大模組全品類開放,旨在通過分賬、運營及數據服務,幫助創作者實現內容價值最大化。梁潔表示,優酷開放平臺以“會員觀看時長”為分賬維度的規則,是將好壞的尺規交給用戶,只有用戶買單有需求了,內容製作者才能夠獲得更多的收益。

  “除了透明的分賬模式,優酷的用戶數據分析也對我們內容開發前期、後期具有參考價值。”童千格表示。項目前期,優酷運營團隊便與他們聯合製定了詳細的上線計劃,該片與優酷會員深度合作,通過採用會員搶先看2集的播出方式,大大提高了項目收益。而優酷與抖漫、《神漫》雜誌的線上線下聯合宣發也為用戶的打通和精準觸達提供了契機。

  作為介於漫畫和動畫之間的一種“進化中間形態”,動態漫畫在中國市場誕生不足4年,某種意義上已經成為IP孵化的“試金石”。童千格表示,當下國産動畫製作相對不成熟,製作成本高昂,製作週期漫長,動態漫畫的出現深挖了漫畫作品衍生價值,並通過平臺分賬加速孵化和變現,在培育核心用戶的同時,也降低了盲目擴大投資改編動畫或網絡劇的風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