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經典咏流傳》68歲鮑比達用中文首唱《遊子吟》

2019-04-19 10:3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本週六4月20日晚八點檔,68歲鮑比達首登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經典咏流傳》的舞臺,獻唱經典詩詞《遊子吟》,這也是這位叱吒華語樂壇的幕後“音”雄首次用中文演出;劉愷威唱響八旬“詩狂”筆下的清新小詩,如春風拂面惹人醉;成方圓攜手11歲“閒童”演繹“從一數到十”的經典之作,令人耳目一新。

  68歲鮑比達首次用中文唱經典  “阮癡”馮滿天演繹李白《行路難》

  《新不了情》《凡人歌》《愛如潮水》……這些曾經縱橫大街小巷的歌曲,都是出自鮑比達這位音樂大師之手。他曾參與張國榮、梅艷芳等歌手的唱片製作,張國榮曾稱他為“至愛的音樂總監”。如今他年近七旬,在《經典咏流傳》首次嘗試用中文咏唱中國經典。從小在菲律賓家庭長大的鮑比達,一直以來對中國文化有著難以名狀的親切感。為了做出讓更多外國人聽得懂的中國音樂,他曾花光自己的全部身家,製作音樂專輯《中原新樂》。原來,鮑比達的身上一直流淌著中國人的血液,他在三十多歲的時候得知自己的生母是中國人,一首《遊子吟》唱出一個遊子近半生的“尋根之旅”。

  “阮癡”馮滿天此次也帶來新作《行路難》。他手持唐阮,聲聲吟唱讓人沉浸其中,仿佛讓人看見千年前的李白在“多歧路”上艱難前行的身影。“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這也是馮滿天一路走來的寫照。愛阮如癡的他,演奏中的每一把琴都由自己親手製作,在尊重傳統技法的同時,積極從材料、器形等方面對之進行現代化的改良實驗。為了找回“竹林七賢”之一阮鹹彈奏的音色,他耗時多年,歷經47次失敗,才終於在2010年製成倣唐隱孔中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