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編劇、短片獲獎名單公佈

2019-04-19 14:17:35|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北京4月19日電 18日,在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上,魅力中國“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新聞發佈會暨“青年正崛起 讓世界看到你”主題論壇舉行。

  發佈會上公佈了“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編劇和短片獲獎名單並展示了獲獎短片作品集錦。同時,宣佈各獎項頒獎典禮將於5月15日在戛納國際電影節舉行,5月16日舉行專項活動推介優秀獲獎作品。

  現場合影

  “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由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影基金會共同主辦,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聯合承辦。

  活動啟動以來,作品徵集不僅得到青年電影人的積極響應,還吸引了近70家專業院校和影視機構參與推薦。徵集短片和劇本作品近800部,初選入圍作品近400部,涵蓋故事片、情感片、動作片、科幻片、紀錄片等諸多類型。評選共分為“短片作品”“電影劇本”兩個競賽單元,最終評選出最佳青年編劇、最佳青年短片等共計32個獲獎作品。

  王中磊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CEO王中磊表示在電影行業,青年電影人有著“推動器”一般的力量,為行業帶來活力和新鮮的想法。同時,他希望有機會投資在“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中脫穎而出的優秀劇本和短片,給予青年電影人培養更多的支持和幫助。

  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總監吳妍妍現場進行主題發言,在她看來,青年電影人應該抓住中國電影繁榮發展的機遇,不斷打磨自己的作品和技術,要經得起電影市場的考驗,要爭取到觀眾的認可,在電影事業中獲得成就感,讓自己能夠在行業內實現可持續發展。

  “青年正崛起 讓世界看到你”圓桌論壇由北京電影學院副校長、國家電影智庫副秘書長、青年電影製片廠廠長俞劍紅主持,曲士飛、唐秋、李睿珺、黃家康等參與討論。圓桌圍繞“青年電影作品的商業轉化”“青年電影人創作方法”以及“青年電影人如何抓住時代機遇‘讓世界看到你’”等話題展開討論。

  俞劍紅表示,中國電影産業要實現更好更快發展,從電影大國到電影強國轉變,實現中國電影可持續發展,青年電影人的力量越來越重要。他認為,青年電影人的培養計劃,青年電影人的成長,是電影業的時代命題。

  現場合影

  曲士飛現場總結了本次劇本的整體特點,“年輕人想法很大膽,所涉及的題材很廣泛,寫作技巧也相對成熟,尤其是在題材的選擇上,想像力的表達上都很豐富,情感表達很有溫度。”對於劇本創作,曲士飛希望年輕人創作時應有自己的鋒芒,同時尋找自己熟悉的題材“保持鋒芒,保留自信,利用好‘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平臺提供的機會,相信越來越多的青年創作者能夠實現他們內心真正的表達。”

  唐秋表示“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的參賽作品品質非常高,對於獲獎的32部作品會進行評估,萬達影業也希望能與“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平臺有更深度的合作,幫助青年編劇和青年導演將作品搬上大銀幕。

  李睿珺鼓勵青年人應該去現實中體驗生活,同時他也認為,在媒介如此發達的時代,用影像施行表達的過程不再像以前那麼艱難,青年人有許多機會去實踐自己的想法。

  黃家康建議青年電影人不要浮躁,要涉足不同的領域體會生活才能作出跟觀眾有共鳴的故事,並表示:“希望通過‘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這個平臺,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講他們的故事。”(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