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節“電影市場”項目創投獎項揭曉

2019-04-19 08:11:59|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項目創投頒獎于日前舉辦。圖為頒獎現場。(完)北影節組委會供圖

  中新網北京4月18日電 (記者 尹力)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項目創投頒獎于日前舉辦,《一隻叫薛定諤的貓》成為最大贏家,不僅從10個創投項目中脫穎而出獲頒“特別大獎”,還獲頒項目創投“海外推廣獎”、WIP項目(即製作中項目)“最具市場關注獎”。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項目創投頒獎于日前舉辦。圖為項目《一隻叫薛定諤的貓》獲頒“特別大獎”。(完)北影節組委會供圖

  作為“北京市場”的重要版塊之一,項目創投以“帶一個故事來,換一部電影走”為核心理念,從北影節創辦之初,該活動就致力於為優質電影項目打造一個集培訓-評選-扶植-洽商-孵化-追蹤-展示于一體的綜合交易平臺。在這裡,經過甄選的優秀電影項目可與電影産業鏈要素進行充分對接,最終孵化出具有市場潛力的優秀電影作品。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項目創投活動自2018年12月3日正式啟動,截至2019年3月3日,累計接到了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共735個項目,創北影節歷屆項目創投申報作品數量之最。這些作品不僅類型豐富多樣,風格題材也令人耳目一新。經過了反復審核、評選,26個優秀電影項目最終出爐。

  其中,有10個創投項目和6個WIP項目入圍了本屆“北京市場”項目創投終審路演環節。值得一提的是,WIP項目(即製作中項目)是本次創投版塊首次增設的環節,旨在為已獲得拍攝許可證的優秀項目提供前後期支持,促進優秀項目落地。

  入圍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市場”項目創投終審路演環節的項目包括《北方冰客》《非常母女》《烈日之寒》《覓跡尋蹤》《一隻叫薛定諤的貓》等,WIP項目包括《回南天》《平原上的夏洛克》《夏天只是一天》《野犬筆錄》等。

  這些優秀項目在項目創投終審路演中集中亮相,接受三位終審評委的考核。路演結束後,終審評委團經過閉門會議,最終討論評選出了創投項目四項大獎,WIP項目兩項大獎。“最具市場關注獎”則由20家影視企業代表組成的“市場決策團”從産業角度,對電影創作、市場可執行性、商業潛力等多維度綜合打分、投票選出。

  在“北京市場”項目創投頒獎酒會上,《一隻叫薛定諤的貓》成為最大贏家,其不僅從10個創投項目中脫穎而出獲頒“特別大獎”,還獲頒項目創投“海外推廣獎”、WIP項目“最具市場關注獎”。同時,它還獲得了由多家公司提供的6萬元現金大獎、價值80萬元的剪輯和特效製作的電影后期服務,以及價值25萬元的概念設計特效服務。

  創投項目的“最佳原創劇本獎”“最具商業潛力獎”“最具創意獎”分別由《非常母女》《烈日之寒》《嘎嘎!南島隊》獲得。

  在WIP項目中,《野犬筆錄》獲頒“最具投資價值項目獎“,並獲價值70萬元人民幣的聲音和畫面後期製作服務;《夏天只是一天》獲頒“最具潛力創作團隊獎”,並獲價值15萬元的調光後期製作服務。

  據統計,至今通過北影節創投平臺培訓、推介、展示和資源對接的電影項目已超過150個,向海內外影視行業推介的青年導演超過30位。項目創投不僅挖掘了無數優秀項目,也成功孵化了一批年輕導演的作品。其中包括《南極之戀》《喊·山》《七十七天》等一批已經成功上映的電影。

  此外,即將在今年上映的《郊區的鳥》曾入圍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創投20強。與之同屆的“最佳原創劇本”得主《不可殺戮》已順利殺青,第八屆“特別大獎”獲獎項目《春江水暖》、優秀項目《日光之下》《懸崖》均已開機。(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