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正式啟動

2019-04-19 13:54:53|來源:央視網|編輯:武若曦

  4月1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在央視網正式啟動。啟動儀式以在線直播的方式展開,在介紹本屆活動核心主旨與創新亮點的基礎上,邀請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活動形象大使鞠萍姐姐與活動主創團隊做客演播室,結合多年來策劃實施“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動的經歷與感悟,生動回顧“最美孝心少年”以陽光的心態、不屈的性格與困難抗爭,堅強扛起全家希望的美德閃光點與精神正能量,講述這些少年楷模之於全社會的美德感召力。 同時,以現場訪談、直播連線等方式對話歷屆“最美孝心少年”代表,真實介紹“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動所引發的社會公益熱潮對他們生活狀態、成長環境的切實改善,並通過他們當今的不同愛心善舉,自然折射出“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動對引導少年兒童學習做人、學習立志、學習創造,樹立回報社會的感恩之心所産生的深遠影響,對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傳統孝親文化形成的輿論助力。

  首屆“最美孝心少年”獲得者邵帥

  主持人採訪“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前線記者代表

  鞠萍與其資助的“最美孝心少年”視頻連線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致力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和少年兒童核心價值觀培養,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尋找最美”系列活動中持續時間長、社會效益佳、收視水準高的活動之一。本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基本遵循,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對少年兒童提出的“從小學習做人、從小學習立志、從小學習創造”殷切叮囑確立主題、設計內容。 秉持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放飛人生夢想、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宗旨,本屆活動在孝親事跡展播、推出頒獎典禮等內容的基礎上踐行多項創新。一方面,借力三台三網及具有頭部效應的社會知名新媒體平臺,在多終端事跡展播的基礎上,推出“孝親美德”主題融媒體産品,以渠道更廣泛、手段更豐富的全媒體傳播矩陣提升活動品質與影響力、吸引力,強化傳統孝親美德的社會感召力。另一方面,依託指導單位的系統資源,並強化與各地政府、媒體的聯動,在更基層的地區、更廣闊的覆蓋面中聚焦孝親美德事跡,使更多兼具典型性與代表性的“孝心少年”走進公眾視野,提升公益效應。 與此同時,聯合中華志願者協會等社會組織,創新推出“尋找/記錄至孝時刻”VLOG等融媒體主題活動,以隨手可拍、實時互動的方式挖掘百姓身邊的孝心善舉,營造“德不孤,必有鄰”的良好輿論氛圍。此外,進一步強化公益性。力爭通過有效機制的創建,為“最美孝心少年”“特別關注孝心少年”提供切實幫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