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再見》曝復仇聯盟片段 報復戰場之仇獲初步勝利

2019-04-25 11:16:49|來源:新華網|編輯:于曉萱

“復仇聯盟”電影片段

  近日,定檔4月30日,由法國知名演員、編劇及導演阿爾貝·杜邦泰爾執導並主演的戰爭犯罪佳片《天上再見》,曝光了“復仇聯盟”電影片段。該片段展現了戰場歸來見過人性至惡的愛德華和艾伯特,組成了“復仇者聯盟”,用詐騙行動展開報復,並獲得第一步成功後的愉悅之情。曾獲第43屆凱撒最佳新人獎的“納老師”納威爾·佩雷茲·畢斯卡亞特戴上由法郎裝飾的獅子頭面具,大秀“舞功”,復古華麗的搖擺舞舞步、歡快愉悅的音樂、油畫一般的畫面質感,極具法式浪漫風情,令無數影迷沉醉其中。

  用金錢裝飾面具 嘲諷貪婪與慾望

  《天上再見》以一戰為背景,以一起震驚法國全國的烈士紀念碑詐騙案為線索,講述了極具藝術天賦的銀行家之子愛德華同善良憨厚的戰友艾伯特,經歷過冰冷無情的戰爭洗禮又見人性至惡後,攜手向金錢至上、拜金媚俗的慾望世界發起復仇的黑色幽默故事。

  在影片中,愛德華、艾伯特與戰爭遺孤露易絲組成“復仇者聯盟”,通過推廣烈士紀念碑的畫稿,成功騙得了來自法國全國各地的訂金,面對如此一筆鉅款,三人選擇用大快朵頤、家庭舞會的形式來慶祝。片段中,奢華的法式大餐,浪漫復古的造型布景,歡快優美的音樂舞蹈,讓人仿佛置身於20世紀初期的戰後巴黎。男主愛德華頭戴由法郎製成的獅子頭面具,伴著歡快的音樂,與兄弟艾伯特和露易絲一同跳起了搖擺舞,手舞足蹈,肆意狂歡。拍手、轉圈、打響指,自由隨性的舞蹈盡顯三人內心的愉悅之情。作為家世顯赫的“富二代”,愛德華從小就視金錢如糞土,而這些費盡心力詐騙得來的金錢,于他不過是一張張“紙”,不過是面具“裝飾品”。而透過這張面具,我們更能感受到愛德華對人性貪婪以及金錢至上的媚俗社會的嘲諷。

  生死兄弟攜手華麗復仇 天使蘿莉點亮生命之光

  作為復仇計劃的核心“復仇者聯盟”,艾伯特、愛德華和小女孩露易絲,在戰後相依為命,相互溫暖,更是成為彼此的心靈依靠。艾伯特是愛德華在戰場上結識的生死兄弟。他們在血肉橫飛的一戰戰場上捨生忘死彼此拯救,愛德華被炸毀了半張臉後,是艾伯特幫他製造“假死”資料隱姓埋名,並鼓勵心如死灰的愛德華重新拿起畫筆。兩人退役後,飽嘗生活艱辛,可大發戰爭之財的卑劣上司卻飛黃騰達,最終兩人決心攜手展開一場華麗復仇。艾伯特不僅是愛德華肉體和精神的拯救者,也是其復仇行動的最大支持者。

  小女孩露易絲是一名戰爭遺孤,善良可愛的她如天使一般成為愛德華的生命之光。愛德華被戰火炸傷下巴後近乎失聲,但露易絲卻是唯一一個能從他沙啞的嗚咽聲中讀懂他內心的人。對於曾沉浸于戰爭傷痛中的愛德華來説,露易絲的善良勇敢無疑再次激發了他的生存意志,可以説,露易絲既是他純真童心的外顯,又是他在這殘酷世界中最為珍貴的靈魂救贖。

  這部復仇與治愈交織的故事令不少觀眾心折不已,整部影片悲傷中夾雜黑色幽默,殘酷中不失浪漫唯美,戰爭場面宏偉壯觀,復仇審判華麗絕美,極度荒誕曲折的戲劇化劇情如成人童話一般,演繹了一場華麗絕美的人間悲喜劇。艾伯特、愛德華和小天使露易絲,這三個人的“復仇詐騙”行動最終能否成功,他們能否成功全身而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