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立王剛張鐵林悉尼同臺 《斷金》拉開首次海外巡演序幕

2019-04-26 09:0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記者費菲):4月25日,話劇《斷金》悉尼拉開序幕,也開啟了該話劇在澳大利亞的巡演序幕。素有“鐵三角”之稱的演員張國立、王剛、張鐵林同臺演繹了建國前三個小人物的人生起伏。該話劇自2017年8月3日在北京保利劇院首演並開啟在中國巡演後一直反響熱烈。當晚的演出圓滿成功,贏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話劇《斷金》以北京東安市場的變遷為背景,濃縮了從清末、民國到建國初期的社會風貌。張國立、王剛、張鐵林分飾劇中的三個主要人物富小蓮、魏青山、貴寶,三人落魄時結為拜把子兄弟,合夥在東安市場謀生。面對動蕩不安的時代,起起落落的買賣,陰差陽錯的女人情緣,性格迥異的三兄弟有著不同的選擇和堅守,而時間最終決定了他們各自不同的命運。話劇《斷金》是編劇鄒靜之最擅長描寫的典型老北京故事。

  從2000年到2009年,四部《鐵齒銅牙紀曉嵐》讓張鐵林、張國立、王剛成了家喻戶曉的鐵三角組合,而《斷金》是三人多年後再度攜手合演的話劇。話劇隨後還會前往墨爾本演出。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