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過昭關》5月20日全國公映 高校見面會暖心交流

2019-04-26 09:0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由霍猛執導,楊太義、李雲虎、萬眾等主演的公路劇情電影《過昭關》,4月25日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辦主創見面會,導演霍猛攜主演楊太義回母校出席活動,並特邀導演張楊、蔡尚君作為嘉賓進行現場對談,與觀眾探討觀影感受,圍繞影片與中傳師生深入交流。據悉,影片將於5月2日開啟全國點映,並將於5月20日登陸全國院線。

  導演霍猛與主演楊太義亮相見面會現場

  霍猛攜楊太義回母校 師弟妹掌聲長達一分鐘

  身為中傳的畢業生,霍猛對母校的邀請表示感謝,將此次回校稱之為“是來交作業的”,回想起學生時代交作業時的瞬間,引起同專業師弟的共鳴,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在分享拍攝電影的過程中,霍猛導演強調了電影中李福長(楊太義 飾)與兒子之間的故事靈感來自於自己與父親的生活片段,現場痛訴“小時候沒少挨打”,但能因此拍出好的作品,實屬值得。

  談到首次合作的79歲非職業演員楊太義,霍猛稱選角第一要素便是真實,正因楊太義本人形象與角色匹配度極高,所以拍攝出的效果也顯得樸實自然。此次為配合電影宣傳首度來到北京的楊太義坦言從一個農民變成影視演員,是他做夢也沒想到的事情。見面會現場,年近80歲的楊老先生為大家表演了一段豫劇表演,身段誇張引起全場歡呼。

  《過昭關》觀影結束後,導演攜主演楊太義上臺,現場掌聲持續近一分鐘不停歇。觀眾熱情高漲,大讚影片感人肺腑,不少觀眾眼眶濕潤,主創提問環節多次哽咽,更有觀眾表示,“電影帶我重新回到了幼年時代,找回了與爺爺在一起的記憶,感謝導演來帶如此溫暖人心的作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