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劇《太平年》舉行主創主演媒體見面會活動

2019-05-08 10:34: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5月7日下午,北京市曲劇團在老舍故居丹柿小院舉辦北京演藝集團成立十週年活動之第六屆“夢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北京市曲劇團公眾開放日暨北京曲劇《太平年》主創、主演見面會活動,宣佈2019年度大戲北京曲劇《太平年》將於5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天橋劇場連演5場。活動邀請媒體及北京曲劇的戲迷與《太平年》劇組演員親密互動,率先聆聽劇中精彩唱段,了解劇目創排背後的故事。

  北京演藝集團總經理王玨、總經理助理董寧、藝術生産管理部相關人員,北京市曲劇團領導班子成員,《太平年》編劇王新紀、導演顧威、作曲戴頤生,其他主創人員,劇組演員、樂隊以及戲迷參與活動。

  《太平年》編劇王新紀

  王新紀曾將《茶館》《四世同堂》《開市大吉》等老舍先生的多部作品改編成北京曲劇;顧威與北京曲劇結緣20多年,《煙壺》《龍須溝》《茶館》《正紅旗下》《啼笑因緣》等作品均由他一手主導;戴頤生更被稱為北京曲劇的功勳作曲家,76歲仍奮戰在創作一線。《太平年》的故事發生在1949年10月新中國成立之前,北平究竟是和平解放還是會有關鍵一戰,懸而未決,槐蔭兒衚同的老百姓也因為局勢的不明朗,生活發生了一系列變故。一心為民謀福祉的中國共産黨員張志民、知識分子家庭出身的先進女性鄭婉貞、靠典當祖産過活的老旗人費三爺,還有靠被服廠發財的崔喜芬、在苦命中掙扎的安淑雲和安廣順姐弟……形形色色的人物在風雲變幻的北京登場,演繹著他們的歡樂、苦惱、迷茫和思索。

  提及創排《太平年》的初衷,王新紀回憶:“寫這個戲的動議是北京市曲劇團10年前提出來的。當時要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覺得以北京曲劇曲牌‘太平年’為題寫一齣戲,挺合題也喜興。提綱也是那時候寫出來的。如今這個題材又提上日程,就有了這個劇本。”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