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半邊天》北京首映 多元化呈現女性故事

2019-05-08 09:2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5月7日下午,金磚五國第二部合作影片《半邊天》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舉行首映禮。本片監製賈樟柯攜中國篇導演劉雨霖出席活動現場,與到場嘉賓一起分享電影幕後故事。

  影片匯集了中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五國優秀女導演,首次以女性視角解讀女性,是2019年極具代表性的作品,將於5月10日全國上映,在母親節到來之際為全球女性獻禮。監製賈樟柯在採訪中表示:“現在,女性電影工作者在電影界備受矚目,雖然很多男性導演也有優秀的女性題材作品,但是做《半邊天》這樣一個女性主題,更希望由女性的角度來發聲。”

  2018年,第二部金磚國家合作影片《半邊天》啟動,賈樟柯繼續擔任監製。影片由五部製作精良的短片組成,通過不同風格的故事匯聚,打造女性主題篇章。中國導演劉雨霖(Liu Yulin),南非導演薩拉·布蘭克(Sara Blecher),巴西導演丹妮拉·托馬斯(Daniela Thomas),印度導演阿什維尼·伊耶·蒂瓦裏(Ashwiny Iyer Tiwari),俄羅斯導演伊麗莎維塔·斯蒂肖娃(Elizaveta Stishova),五位優秀女導演的精彩創作,以及獨特的女性題材和女性視角,成為該片最大亮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