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獲戛納電影節“躍動她影”獎 5月19日頒獎

2019-05-14 13:04:46|來源:環球網|編輯:武若曦

  弗朗索瓦-亨利·皮諾(Fran ois-Henri Pinault)、戛納電影節主席皮埃爾·萊斯庫爾(Pierre Lescure)和電影節總監蒂埃裏·弗雷莫(Thierry Frémaux)將於2019年5月19日(週日)在“躍動她影”(Women In Motion)晚宴上擔任頒獎嘉賓。

  鞏俐,中國電影的標誌性人物,用她輝煌的履歷鑄就了傳奇。她以出色的表演,成為第一位征服 柏林、威尼斯、戛納 等國際電影節的中國女演員。她的卓爾不群和鮮明的個性使她在全世界擔任眾多電影節的評委會主席。

  她生動刻畫出眾多女主角色,在張藝謀、陳凱歌、邁克爾·曼等著名導演的作品中大放異彩。她的名字始終與戛納電影節聯繫在一起,在張藝謀導演獲得戛納電影節評委會大獎的電影《活著》和陳凱歌導演獲得金棕櫚大獎的《霸王別姬》中,她對人物細膩的刻畫和精彩的表現,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獨立精神聞名的鞏俐一直通過飾演強大的女性角色來突破桎梏。當她拒絕出演《007明日帝國》邦德女郎的時候,她解釋道:“對這個角色性格的展現還不足以充分表達我自己。我總是偏愛有個性的女性角色。”鞏俐將繼續在電影行業中追求自己的夢想與抱負。2019年5月19日,鞏俐也將在戛納接過弗朗索瓦-亨利·皮諾、皮埃爾·萊斯庫爾和蒂埃裏·弗雷莫共同頒發的“躍動她影”獎。

  “觀眾的愛與尊重給我們女性演員插上了翅膀,給予我們持續不斷的力量去追逐我們的成功之路。獲頒躍動她影獎于我來説是真正意義上的榮譽。做電影是我人生的根本,我非常樂意能繼續分享我的工作和熱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