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國女排》定檔2020年春節 鞏俐演郎平

2019-05-14 08:31:03|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于曉萱

  即將開拍的電影《中國女排》,由知名導演陳可辛執導,以幾代中國女排真實故事為背景,講述她們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故事。片方5月12日宣佈,鞏俐確定將出演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一角。此前還有消息稱,演員關曉彤有可能出演惠若琪,同時也會有大量真實球員參演。據悉,該片將於2020年春節上映。

  “諜戰”歸來“鞏皇”最近有點忙

  鞏俐在接演《中國女排》之前,剛主演了另一部“大戲”。近日,婁燁導演的新片《蘭心大劇院》曝光一張鞏俐的劇照,她手持望遠鏡,在車上若有所思。外媒也曝光這將是一部驚悚題材的黑白電影。  

  《蘭心大劇院》除了鞏俐,還有趙又廷、小田切讓等主演。電影講述了1941年秋冬,知名女星于堇(鞏俐飾演)應邀從香港回到家鄉上海,出演《狐步上海》,而她的真實使命是為盟軍收集戰時情報。于堇用生命獲取了日軍將偷襲美軍珍珠港的情報,卻沒能如實發出,太平洋戰爭爆發,美英對日宣戰。  

  據悉,雖然該片大部分場景都採用實景拍攝,給劇組帶來了不小的挑戰,但該片去年便已經殺青,只是暫時還沒有定檔消息。而該片的海外發行由法國發行商Wild Bunch負責,該發行商透露,在戛納電影節期間,將進行影片的銷售。  

  有意思的是,不少影迷發現,近些年來已很少看到鞏俐的作品,而此番在新作尚未定檔之時又接拍一部新片,也許“鞏皇”將掀起一波新的出品高潮。

  “傳言”證實網友認可此“郎導”

  事實上,今年3月,網上就已經流傳鞏俐將出演郎平,但未得到官方證實。5月12日,電影官宣鞏俐確定出演後,在網上引發熱議。網友紛紛表示鞏俐來飾演郎平太合適了。兩人在長相和氣場上都非常吻合,在各自領域達到的榮譽高度也非常相似。  

  郎平是現任中國女排教練,在她的球員生涯中,是當時世界三大扣球手之一,被稱為“鐵榔頭”。郎平早在1996年就獲得了“世界最佳教練”的榮譽,並獲得過2016年感動中國十大年度人物。郎平的身高1米84,而鞏俐的身高1米69,不過“鞏皇”的演技完全可以讓身高差忽略不計。  

  除此之外,關曉彤和張藍心的名字也在出演演員的列表中。對於關曉彤將出演一事,許多網友表示不能接受,認為關曉彤的演技撐不起這部電影。但也有網友表示就身高來講,關曉彤是非常合適的,畢竟國內女演員身高普遍不好,演技問題可以由導演來把控。而張藍心則是運動員出身。曾經還獲得全國跆拳道的比賽金牌。 (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楊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