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日本著名導演山田洋次專訪

2019-05-21 14:26: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閔亦冰、李陽、王巍):聚焦“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 主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于5月15日在北京開幕。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亞洲影視周” 中的“電影大師對話”活動於5月16日在北京舉辦。“電影大師對話”深刻體現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交流互鑒”的主題,來自中國、日本、印度、越南等亞洲國家的14位知名影人參與了該活動。活動結束後,國際在線記者對日本著名導演瀧田洋二郎進行了專訪。

  山田洋次,早期作品有《寅次郎的故事》、《遠山的呼喚》、《學校》、《黃昏清兵衛》和《武士的一分》等。2008年,憑藉家庭片《母親》入圍第5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2010年,執導的《弟弟》被選為第6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2013年,執導的《東京家族》入圍第37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2014年,執導的《小小的家》入圍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2015年,執導喜劇片《家族之苦》。2015年10月26日,獲得東京國際電影節“武士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