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殮師》導演瀧田洋二郎專訪

2019-05-21 14:25: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閔亦冰、李陽、王巍):聚焦“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 主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于5月15日在北京開幕。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亞洲影視周” 中的“電影大師對話”活動於5月16日在北京舉辦。“電影大師對話”深刻體現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交流互鑒”的主題,來自中國、日本、印度、越南等亞洲國家的14位知名影人參與了該活動。活動結束後,國際在線記者對日本著名導演山田洋次進行了專訪。

  瀧田洋二郎,其作品《不要滑稽雜誌!》(1986年)曾在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辦的“新導演/新電影”活動和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上映,收穫國際讚譽與關注。其後,他執導了多部話題作品,包括《搶錢家族》(1988年)、《陰陽師》(2001年)、《棒球夥伴》(2007年)等。其作品《入殮師》(2008年)作為首部全日本製作電影,獲得第81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並在世界範圍內獲得超過103座獎項。他的新作也是首部在中國製作的電影——《聞煙》由張國立、韓庚、許晴領銜主演,計劃于2019年秋公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