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八佰》人物海報首曝演員造型 以血肉護山河重現民族英雄

2019-05-23 10:1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9年備受期待的華語戰爭巨制、《老炮兒》導演管虎全新力作《八佰》,發佈“英雄本無名”系列人物海報,演員黃志忠、歐豪、王千源、姜武、張譯、杜淳、魏晨、李晨、俞灝明(按影片出場順序)角色造型首次曝光,“八百壯士”孤膽忠義的形象初露一角,軍人鐵血“報效家國”的精神力透紙背。本片講述了淞滬會戰最後一役四行倉庫保衛戰的故事,將於7月5日全國上映。

  “英雄本無名”版海報-黃志忠飾演老葫蘆

  死守四行以身護國 英雄不朽民族無殤

  電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滬會戰最後一役,彼時,中日雙方激戰已持續三個月,上海瀕臨淪陷,第88師262旅524團團附謝晉元率420余人,孤軍堅守最後的防線——四行倉庫。對岸駐守的英軍將領告訴正在帶兵修工事的謝晉元,國軍已全部撤走、日軍即將合圍,勸他們不要做無謂犧牲繳械撤入租界,謝晉元的回答是:“我們的魂可以離開我們的身,槍不能離開我們的手。沒有命令,死也不退!”在被問到倉庫內有多少人,為迷惑敵人,謝晉元答道:“八百人”。由此,“八百壯士”就成為了這只孤軍的代號,被刻在歷史長河裏。

  八百壯士在四行倉庫足足留守了四晝夜,抵抗住了日軍多番進攻。在這些壯士中,很多人都是無名小卒,但他們無懼強敵孤軍奮守的壯舉,為中華民族留下一個有關血性和尊嚴的傳説,激勵著代代國人不忘歷史、奮勇向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