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國際音樂生活展暨國民音樂教育大會召開

2019-05-27 09:1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5月25日,2019年北京國際音樂生活展暨國民音樂教育大會在北京開幕。北京國際音樂生活展暨國民音樂教育大會由中國樂器協會和上海國展展覽中心主辦,此次展會分為3天的百餘場音樂教育論壇、會議和音樂教育品牌展示。

  本次活動“展與會融合、教與學互動”聚焦音樂教育,以“快樂學習”為主題,旨在針對目前我國音樂教育、藝術培訓中的實用性、短期性等背離音樂學習本質的問題,研究老師、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困惑與煩惱,用快樂學習的理念和分享互動的方法,探討音樂教育的真諦。從基礎做起,長遠打算,發動更多的人參與和關注。大會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從理論到實踐,內容到形式,展開深入交流研討。直面學校和社會音樂教育的熱點、難點,以國內外著名專家引領,給音樂教師和音樂工作者賦能;以跨界交流合作,為快樂教、學、用搭橋,助力樂器製造業市場拓展,為實現“音樂是生活的剛需、樂器是家庭的標配”的奮鬥目標而執著以求,持續發力,可謂特色鮮明、亮點紛呈。

  首日開幕論壇匯聚了近百嘉賓和千余聽眾,聚焦三大行業趨勢:關注音樂教育的整體環境、對教師職業素養提出新要求、解析音樂教育中下游産業的特徵。高峰論壇圍繞“音樂教育的快樂學習與未來學習”這一主題,由著名音樂教育家吳斌主持,謝嘉幸、劉沛、鄭莉、孔聰擔任圓桌嘉賓。立足專業音樂人才教育、師範類音樂教師培養、音樂從業者職業素養的需求,與中國聯通網絡技術研究院院長張涌,共同探討5G互聯等智慧技術,如何讓音樂教育更加有趣且有效,開設更具互動性的在線課程、個性化的內容匹配等,讓音樂教育面向未來不斷創新發展。

  本屆大會圍繞“快樂音樂教育”的主題,分設鋼琴、民樂、管樂、合唱、舞蹈、遠程音樂教育、音樂啟蒙教育、學校音樂教育、社會音樂教育九大細分教育版塊,展示與分享器樂訓練方法和音樂教學手段,由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傾囊相授,奉上課程體系、教學理念、全球主流音樂教學方法等一線實操幹貨,覆蓋音樂教育的關鍵領域。

  社會音樂教育培訓機構專場尤其關注教育培訓相關的資本動向和經營模式,來自教育理論界、教育培訓機構、教育投資與諮詢、行業獨角獸等近20位行業大咖,圍繞目前音樂教育培訓行業的現狀、市場痛點、政策趨勢和發展空間,為從事音樂教育、商貿、生産、演藝的廣大從業者提供政策分析、前沿理念和商業模式分享,呈現一場多維度的跨界思維碰撞。在其他專場中分主題展示與分享器樂訓練方法和音樂教學手段,由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傾囊相授,為廣大音樂教育機構、琴行、幼兒園、中小學的管理者和教師,奉上課程體系、教學理念、全球主流音樂教學方法等一線實操幹貨。

  據了解,中央音樂學院繼續教育學院聯手中國聯通打造的智慧音樂教育,將在2019年國民音樂教育大會上亮相,這也是國內首次將5G與AI、大數據、虛擬現實等新興技術應用於音樂教育領域。屆時,將在大會現場展示裸眼3D音樂會、VR樂器拆解、AR樂器百科、5G+4K遠程互動音樂教學等音樂教育新應用。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