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糖果雨”派對活動助力兩岸兒童共同圓夢

2019-06-03 09:39:26|來源:新華網|編輯:于曉萱

  “把糖果吃個夠、想有個哆啦A夢、和巧克力做好朋友……”6月1日上午,數十位海峽兩岸的小朋友及家長來到北京金臺藝術館,參加由藝術家袁熙坤發起的 “一場糖果雨” 兩岸兒童夢想派對體驗活動。

  “一場糖果雨”活動創意源於由張闔軍原創,烏克蘭藝術家尼古拉·洛馬金和柳德米拉·奧西波娃繪製的兒童繪本《果仁小鎮》第一冊《一場糖果雨》的故事情節。書中的小女孩艾米莉為了讓更多小朋友吃到糖果,甘願被父母誤解並偷偷積攢糖果。為實現艾米莉的夢想,果仁小鎮的居民們在岩漿理髮師的幫助下,通過火山給小朋友們下了一場真正的糖果雨。

  本次活動分為夢想實踐、戲劇體驗和捐助糖果三個環節,通過表演繪本中的故事,向兩岸小朋友傳遞友愛互助的價值觀。大陸演員張曉龍作為“糖果先生”現場演繹活動主題曲,還帶領小朋友加入“果仁小鎮”,同“居民”一起製造了一場由彩色“火山”噴發出的夢幻“糖果雨”。兩岸小朋友沐浴“雨”中時,歡呼聲響成一片,現場氣氛熱烈。

  “從沒想過能在現實中看到從天而降的糖果雨,希望能把我的喜悅分享給更多小朋友。”來自台北的張儀涵説。

  在老師協助下,小朋友把撿到的糖果裝進寫著“分享快樂”的大箱子裏。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引導小朋友關心他人、分享快樂。

  據了解,“一場糖果雨”從5月22日開始面向小朋友們徵集夢想,並接受各界人士幫助其實現。活動中,“糖果先生”袁熙坤和張曉龍隨機抽取了徵集到的夢想。來自北京的張雲初希望保護海洋動物不被傷害,來自台灣的李庭葳則希望自己學會游泳。袁熙坤和張曉龍當場與他們約定實現夢想的時間和方法,助力兩岸小朋友共同圓夢。

  1日的活動是“一場糖果雨”的首場,接下來“糖果雨”還將前往不同城市跟小朋友們一起狂歡,也會繼續徵集夢想和組織各種主題活動。

  據了解,該活動是兩岸少年兒童夢想實踐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宗旨是希望兩岸小朋友在活動中增加了解、互幫互助,共同完成充滿童趣的奇妙夢想,建立深厚友誼。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