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史航星空下讀詩 挑戰另類朗讀會

2019-06-03 09:11:09|來源:中新網|編輯:于曉萱

  近日,“並非不可能,烽火臺上的傾聽”長城朗讀會在北京古北水鎮舉行。演員王珞丹攜手編劇史航、歌手張楚、成方圓、導演李玉、演員邢佳棟、辯手董婧、脫口秀演員梁彥增,在司馬臺長城閱讀經典。

  主辦方供圖

  司馬臺長城是唯一一段保留明長城原貌的古長城,以其險、密、齊、巧、全五大特點著稱。古建築學家羅哲文曾評價:“司馬臺長城堪稱中國長城之最”。

  對於史航來説,參加朗讀會並不是第一回,他在北京鼓樓西劇場發起的朗讀會已經持續兩年,邀請過200余人參與朗讀。但在長城朗讀,這還是頭一回。在他看來,露天朗讀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何況還有長城和烽火臺。“我覺得這種朗讀會是一個比較空靈、隨性、自在的東西,你讀的東西可能是一個段子,像今天的張楚,他要讀他的歌詞,不是唱出來而是讀出來。”

  主辦方供圖

  與傳統的朗讀會不同,史航説,他們的朗讀會不用帶腔調,更多是“讀”,而不是“誦”。他們希望嘉賓自己尋找朗讀的文章,因為在史航看來,“我們是要看到你的世界不是我的世界 ”。

  之前,史航也邀請過王珞丹參與朗讀會,但她一直沒有時間。王珞丹説,她想準備充分一點再來朗讀,在她看來,這還是一件需要認真對待的事情。在朗讀會上,她朗讀了幾首小孩子寫的詩,她比較好奇,在星空下朗讀是什麼樣的氛圍。  

  據悉,6月1日至9月15日,古北水鎮還有“司馬臺長城星空夏季”系列活動,如騎單車遊長城、長城星空帳篷營、BBQ經典電影之夜等。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