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在京啟動

2019-06-06 14:4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9年6月6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發佈會暨啟動儀式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

  複合型人才成考核融媒體時代主持人的新標準

  時隔8年再次舉辦主持人大賽,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總監張國飛在介紹大賽情況時透露,為適應新時代的發展需求,此次大賽對參賽者招募標準突破了以往的傳統,把具備過硬導向把控能力、新聞直播互動能力、多媒體應用能力以及人格化傳播能力的複合型人才作為新的標準,為媒體融合環境下的主流文化傳播注入新力量。同時,運用人工智能技術設計的“千人評審團”、“百變舞臺”等大賽創新環節也在發佈會上亮相,讓觀眾提前感受新技術帶來的互動新體驗。 

  張國飛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持人大賽是一次面向全社會,展現青春風采的主持人競賽活動,也是彰顯國家平臺定位、適配融合發展需求、書寫時代精神風貌的創新之舉。”本次主持人大賽以時代性為出發點,引入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實現節目的創新,注重全面考核參賽者的複合能力,特別設計了“走出去”置身新聞第一現場的實戰環節,提升主持人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

  五大城市之外新設網絡面試點,實現融媒體渠道全覆蓋 

  據介紹,本次主持人大賽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來進行初賽,參賽者通過網絡提交報名錶,經過審核篩選後,通過者將在北京、上海、西安、重慶和長春五個城市進行現場面試。除此之外,大賽還開設了網絡面試點實現融媒體渠道全覆蓋,參賽者通過最新網絡可視雲技術實現網絡在線面試。

  在發佈會召開的同時,大賽官方網站等報名通道已經同步開啟,參賽者可以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媒體平臺、央視網以及各大媒體等多種渠道了解招募細則,並登錄報名系統進行申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