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楊光《中國味道》以歌聲傳遞心聲 深情表白人生中“兩道光芒”

2019-06-10 10:43: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上週六(6月8日),《中國味道》已于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第十期節目,在節目中,尋味嘉賓楊光為我們講述了他與姥姥、奶奶之間的動人故事。在他成長的道路上,姥姥與奶奶對他不同方式的關愛令人倍感溫暖。回憶起兩位老人時,楊光更是以深情的歌聲訴説出了心中的思念,令許多觀眾為之動容。

  楊光演唱

  楊光兩種方言無縫切換

  講述自己生命中的“兩道光”

  在上期節目中,楊光向我們展現出了他強大的語言能力,在北京話與山東話之間自由切換。當回憶起來自北京的姥姥時,楊光以一口標準的京腔模倣起兒時姥姥對他的“訓話”,而當説起來自山東的奶奶時,楊光竟迅速將口音轉換為“山東模式”,並以奶奶的口吻再現當年的字字句句。充滿代入感和反差萌的表達方式不僅直觀地展現出了兩位老人截然不同的性格,也給節目增添了許多歡樂。

  在歡快的模倣之餘,楊光也在《中國味道》的舞臺上回憶了他與姥姥和奶奶之間相處的點點滴滴。由於視覺方面的障礙,他感知世界的方式與常人有所不同,他説:“一半的世界是姥姥幫我建立起來的,那是聽的世界,還有一半世界是觸覺的世界,那是我奶奶幫我建立的。”正是通過聽覺、觸覺這兩種感知,楊光才在黑暗中建立起了對世界的認知,而幫助他建立這種感知的姥姥和奶奶,就像兩道光芒照亮了他的世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