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法國佳片《監護風雲》將於6月21日在藝聯上映

2019-06-10 11:1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監護風雲》定檔預告

  一舉攬獲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處女作等21項國際大獎、27項提名的法國劇情影片《監護風雲》將於6月21日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上映。該片以家庭故事為核心,融合了懸疑元素,講述一對離異夫婦為爭奪兒子監護權,上演的一場“死亡拉鋸戰”。電影通過鏡頭的變換和剪輯,使得懸疑氛圍層層遞進,將家庭糾紛提升到“戰爭”層面,恐懼感步步逼近,草木皆兵的氣氛令人窒息。

  失落的孩子

  優秀佳作藝術口碑兼具 直揭原生家庭之殤

  法國導演澤維爾·勒格朗憑藉這部導演處女作一戰成名,攬獲了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銀獅獎和最佳處女作未來獅兩項大獎。影片還獲得了包括第44屆法國凱撒電影獎最佳影片獎在內的21項國際大獎、27項獎項提名。該片聚焦原生家庭之殤,探討子女監護權、家庭教育、親情、家暴等近年來越發引人關注的社會話題。《監護風雲》拍攝手法極為特別,戲劇演員出身的導演把舞臺劇的張力運用其中,用驚人的節奏掌控力和接近類型片的手法,將這些原本沉重的社會話題展現得步步驚心,被讚譽為“繼承了希區柯克的衣缽”。全片未見血腥、暴力的畫面,但緊張得令人窒息的陰影貫穿始終,劇情的重重反轉更是令人提心吊膽。或許看過電影之後,才能深深感受到原生家庭之痛給孩子一生帶來的恐懼與無助,就像那個始終沒有落下的拳頭一樣,令人揪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