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銀河補習班》鄧超:想用電影和中國家長們交交心

2019-06-11 08:5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教育主題預告

  6月10日,由鄧超、俞白眉執導的現實主義題材電影《銀河補習班》發佈了一支教育主題預告,在這個高考剛剛結束的日子裏,激發了許多家長和孩子的共鳴。面對不被老師看好的兒子馬飛(孫浠倫飾),父親馬皓文(鄧超飾)和教導主任閻主任(李建義飾)立下賭約,一場教育博弈拉開帷幕,父子兩人的成長之路就此開啟。同時曝光的還有一組文案海報,取材自真實高考畫面,電影劇照融合其中相得益彰,關於“高考後才明白的事”,經歷過的人格外感同身受。電影即將於7月26日全國公映,獻給父親,送給孩子。

  解密高考後才明白的真相  戳心海報喚醒集體記憶

  正值高考剛結束,一年一度被許多人視為決定人生命運的考試,承載了太多集體記憶。《銀河補習班》發佈的文案海報瞬間將大家帶回那段備戰高考的時光:厚厚的書山、振奮人心的橫幅、考場外望眼欲穿的父母、考完試撕碎的試卷,無不表明電影內核與現實教育話題密切相關。不同於耳熟能詳的勵志口號,這套海報的文案直抵普通人真實情感,解密“高考後才明白的事”:“試卷上寫過無數個解,但人生往往無解”“曾以為高考是最重要的戰場,直到我打了更硬的仗”“誓師大會上我喊的最響亮,以為高考後就能徹底解放”……真相往往殘酷,其中的深意與馬皓文的教育觀點異曲同工。

  馬皓文身體力行點燃教育火把  感人父子情發人深思

  在預告中,面對不知道長大後要幹什麼的馬飛,父親馬皓文比喻到:“人生就像射箭,夢想就像箭靶子,如果連箭靶子也找不到的話,你每天拉弓有什麼意義?”從沒想過這個問題的兒子若有所思。學校裏,成績墊底的馬飛一直是令閻主任頭疼的學生,“煤球再怎麼洗,永遠變不成鑽石”, 但馬皓文卻在兒子身上看到了他無限的可能性,並將他視作一生的驕傲。預告片留下巨大懸念,馬皓文和閻主任立下一場關乎成績的賭約,最終究竟誰勝誰負?馬飛心中的那把火能否被點燃?期待在電影中見分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