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檔大幕開啟:戰爭、青春、動畫……你看哪部?

2019-06-12 09:56:40|來源:中新網|編輯:于曉萱

  進入6月,2019年電影暑期檔悄然拉開大幕,作為誕生票房紀錄最多的檔期,每年的6、7、8月都會被電影人和觀眾給予厚望。

  去年夏天,《西虹市首富》《一齣好戲》等電影帶來相當不錯的票房成績,今年誰會成為票房冠軍,又是誰會淪為票房“炮灰”呢?

  暑期檔電影

  硬核戰爭:真實歷史故事震撼人心

  讓張譯、姜武、王千源、杜淳、李晨黃曉明、魏晨、歐豪等明星同時出現在同一部電影裏?管虎的《八佰》做到了,這位曾執導《鬥牛》《殺生》《老炮兒》等多部高品質影片的硬漢導演,這次終於拍出他籌備十年的歷史故事——

  1937年淞滬會戰末期,謝晉元奉命率領中國軍隊第88師524團一營堅守閘北四行倉庫,掩護主力部隊撤退,為了迷惑敵人,四百人對外號稱有八百人,史稱“八百壯士”。

  管虎表示,讓更多的人知道那場四百人為了四萬萬人堅守的戰鬥是他的初衷,電影全篇採用數字IMAX攝影機拍攝,創華語電影首例。

  電影《八佰》海報

  另一部由真實事件改編的戰爭史詩片《八子》由高希希執導,以江西當地的英雄故事“八子參軍”為原型,講述上世紀30年代,33萬贛南壯士踴躍參加紅軍,一位老母親將八個兒子送上了戰場的故事,高希希坦言,這部片子的每一個鏡頭都很苦,但對於戰爭細節無論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此外,由作家江南同名小説改編的《上海堡壘》也備受關注,這部電影更像是科幻與戰爭片的融合,在已經曝光的海報中,上海將變身未來戰場,打響保衛人類的最後一戰,在《流浪地球》引發國産科幻熱後,這部電影能否再次成為“黑馬”?

  《上海堡壘》海報

  校園青春:暗戀情愫還是疼痛現實?

  暑期是屬於學生的狂歡季,青春片也自然成為暑期檔的必爭之地。今年夏天,同樣有幾部青春片值得關注,例如《最好的我們》改編自八月長安的經典青春IP“振華三部曲”,講述耿耿和余淮高中同桌三年的成長故事,目前,影版票房已突破2億。

  《最好的我們》海報

  而另一部未映先火的青春電影是《少年的你》。

  這是導演曾國祥繼《七月與安生》之後的最新電影長片,一個高中優等生,一個校外小混混,兩個看似毫無交集的人,卻因為一場高考前夕的意外事件改變了命運。在早前公佈的海報中,兩位主演周冬雨和易烊千璽的突破性造型吊起了很多觀眾的懸念。

  《少年的你》海報

  據了解,這部青春片與懵懂的校園暗戀無關,而是聚焦高考、家庭教育、校園暴力等社會話題熱點,導演曾國祥曾説,“少年成長固然伴隨疼痛,但勇氣是他們最大的武器”,這也將成為影片的一大看點。

  現實題材:重量級影星該看誰?

  兩年前,國慶檔上映的《追龍》第一部狂攬近6億票房,今年夏天,導演王晶與關智耀帶著《追龍Ⅱ》歸來,影片改變自上世紀九十年代的“張子強綁架案”,古天樂、梁家輝、林家棟、任達華等重量級演員也將再度合作。

  《追龍》海報

  除了《追龍Ⅱ》,《掃毒2:天地對決》《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也將在暑期檔上映,它們是否還能延續過去的口碑?

  由李少紅執導、白百何、黃覺、吳剛主演的新片《媽閣是座城》也改檔至暑期,電影改編自嚴歌苓的同名小説,講述在澳門做疊碼仔的女主角與三個經歷迥異的男人愛恨糾葛的故事。

  此外,還有一部現實題材電影引起關注,就是鄧超和俞白眉聯合執導的新片《銀河補習班》:成績墊底的馬飛一直是老師頭疼的學生,但父親卻看到了他無限的可能性,並將他視作一生的驕傲。在鄧超拋棄喜劇轉走溫情路線之後,這部影片的口碑將會如何?

  《銀河補習班》海報

  經典動畫:還會再被《千與千尋》感動嗎?

  每年暑期檔,觀眾都很好奇是否還有如《大聖歸來》《大魚海棠》等動畫爆款再出現。從今年公佈的上映信息來看,待播的國産動畫不算多,但依然值得期待,其中由高人氣電競小説、動漫改編的《全職高手之巔峰榮耀》將與畫風獨特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同一天上映。

  此外,幾部引進的動畫電影都有相當的品質保證。例如曾同時斬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與柏林金熊獎的《千與千尋》,在18年後首登中國大銀幕,消息一齣便登上微博熱搜,很多觀眾評論説,“宮崎駿爺爺的電影,一部都不想缺席”。

  《千與千尋》海報

  除了《千與千尋》,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經典IP“玩具總動員”也在九年後再續新篇,由《神偷奶爸》系列原班團隊打造的《愛寵大機密2》也將再度歸來,除了延續前作“主人不在,寵物當家”的愛寵機密之外,還將把“寵物的責任與天性”這一命題放大探討。

  今年暑期檔,你最期待哪一部電影?(任思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