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監護風雲》發佈孩童視角劇照 陶紅程琳傾情力薦

2019-06-13 09:09: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即將在6月21日于全國藝聯專線上映的電影《監護風雲》,近日公開陶紅、程琳兩位中國推介大使。同時發佈“畏懼心聲”臺詞劇照組圖,以純真、無辜的孩童視角,傾訴籠罩家暴陰影下的戳心臺詞,極致詮釋了電影中令人陰鬱難忘的監護紛爭瞬間。

  此組劇照如實展現了小男孩朱利安的生活日常,本應是與家人其樂融融的畫面,都因深受“家暴”之痛而籠罩了一層難以言喻的陰影。“我不能在外面玩,因為我害怕那個男人會過來”“他不配當父親,我很高興他們要離婚了”。每張劇照上意味深長的臺詞,都似孩子在傾訴不敢説出口的真實心聲,深深體現了那份對於“施暴父親”的強烈抵觸及抗拒。劇照中的真實化生活場景與複雜化人物表情相輔相成,讓人浮想聯翩,引發期待。

  電影《監護風雲》圍繞深受家暴侵害的母親竭力保護兒女遠離有暴力傾向的父親展開。隨著情節遞進,父親近乎于病態的控制欲漸漸顯現,一場揪心的“家庭拉鋸戰”驚心上演。影片是法國導演澤維爾·勒格朗的長片處女作,聚焦原生家庭所帶給人的傷痛。導演曾憑藉此片一戰成名,斬獲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導演銀獅獎、最佳處女作未來獅獎;“法國奧斯卡”凱撒獎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最佳剪輯等21項國際大獎及27項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演員陶紅與歌唱家、二胡演奏家程琳,此番以“中國推介大使”的身份傾情加盟,力薦電影。她們在被影片品質折服的同時,也對每個演員的演繹稱讚不已。譬如片中的母親與兒子,在導演極度追求真實感的長鏡頭當中,將面對“家暴”時的恐懼、無助、抗拒表現得細膩且有力度;而“施暴”父親一角則頗為出彩的以豐富的人物層次,呈現出這一類人因受到家庭或社會環境負面影響後,所導致的扭曲行為與脆弱內心。陶紅大讚:“電影裏有很多的人物特寫鏡頭,極具視覺衝擊力。”此外,兩位大使也非常認同影片傳遞出的社會意義,陶紅倡導:“家暴問題應當引起我們每個人的重視。”程琳則表示:“看過電影之後覺得很扎心、很觸動。站在一個母親的角度深感面對家暴,要學會自我保護!”

  電影《監護風雲》將在6月21日登陸全國藝聯專線,敬請大家相約大銀幕,親臨感受這場守護親情的“監護之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