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輸送10部作品 優酷劇集出海已成常態

2019-06-13 17:26:07|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武若曦

  6月13日,以“堅持國際視野、講好中國故事”為題的白玉蘭電視論壇亮相上海電視節。優酷劇集中心總經理謝穎出席論壇時透露,優酷劇集“出海”已成常態:近兩年已向海外輸送30余部優質劇集,僅2019年上半年,就有近十部。其中,愛情題材的《最動聽的事》賣給Netflix,《許你浮生若夢》、《幕後之王》《機動部隊》覆蓋包含北美在內的多個地區,《瘋人院》《鄉村愛情11》《等等啊我的青春》《趁我們還年輕》、《七日生》等也通過Youtube等新媒體平臺拓寬了海外發行渠道。

  據謝穎介紹,近年來劇集出海發生了顯著的變化。在題材選擇上,海外平臺以往多關注大IP大明星、古裝劇動作劇,現在越來越樂於嘗試反映中國當代年輕人生活的題材。上月,Netflix從優酷買下了青春治愈係網絡劇《最動聽的事》,這部24集的劇集已通過Netflix在全球190個國家和地區播出。在地區覆蓋上,過去中國劇集主要銷往東南亞地區,如今越來越多的劇走向發達國家和地區。例如,優酷的《鎮魂》《萌妃駕到》《艷骨》《天意》《尋秦記》等就成功出海日本、韓國。

  “對大部分海外觀眾而言,談到中國想到的還是成龍、李連杰等動作明星和幾個古裝大IP。國産劇真正走出去,最重要的是探索題材的多元化、故事的年輕化和視聽語言的國際化。”謝穎説。她認為真正的挑戰是打破題材、故事的慣性,用海外觀眾易於接受的國際化視聽語言,把當代中國年輕一代精神面貌的豐富性傳遞出去,展現更為立體和真實的中國。

  謝穎表示,經過十幾年的發展,網絡視聽平臺不斷完善優質內容的生産體系,而好的文藝作品正是中國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網絡視聽平臺有可能、也應該成為向海外傳遞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據悉,除了成片的版權輸出外,優酷還在探索兩種新的版權合作模式:一方面向海外電視臺授權國內優質IP的翻拍,另一方面與海外機構聯合同步開發,讓中國版與海外版同步上線,在國際視野下講述中國故事,向世界傳遞中國的文化自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