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京劇電影工程影片系列上影節展映 感受“國粹”別樣魅力

2019-06-13 13:57:5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于曉萱

  戲曲電影歷來都是上海國際電影節展映單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去年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包括3D全景聲京劇電影《曹操與楊修》、3D京劇電影《景陽鐘》、3D越劇電影《西廂記》等數部電影進行展映,吸引了眾多戲曲愛好者的到關注和到場支持。

  為了讓更多的戲迷、票友參與到上海國際電影節中,近距離體驗戲曲電影的魅力,今年SIFF特別推出了京劇電影工程影片系列展映,片單中不乏《霸王別姬》《穆桂英挂帥》《秦香蓮》《趙氏孤兒》等大眾耳熟能詳的經典之作。當傳統戲曲與現代放映技術相碰撞,舞臺上的經典在銀幕上重新煥發出活力,相信這將吸引更多年輕群體走進影院,近距離地感受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

  《龍鳳呈祥》

  看 點

  視覺和心靈的“饕餮盛宴”

  本片匯聚李維康、馮志孝等京劇大師,于2015年4月正式上映。影片以東漢末年為背景,講述了孫權因劉備佔據荊州不還,與周瑜設美人計,假稱孫權之妹尚香許婚劉備,騙其過江留質,以換荊州的故事。據劇中飾演孫尚香的李維康介紹,這部戲最大的特點在於“行當齊全、人物眾多,唱、念、做、打,精彩紛呈,” 京劇藝術中的重要元素均得到了充分體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