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上海電視節搭建中外電視合作交流平臺 海外影視人看好中國電視劇市場

2019-06-13 13:1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琳): 正在進行的第25屆上海電視節吸引了眾多海外影視公司積極參展,數十部海外優秀電視作品參與白玉蘭獎的評選;海外影視人在電視論壇上與中國業界展開廣泛交流……上海電視節已經成為中外電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海外影視界人士紛紛看好中國電視市場。

  電視市場裏的泰國館

  (上海電視節組委會供圖)

  本次,泰劇《匆匆那年》也來到了上海電視節。這部電視劇目前正在中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視頻網站上播出。電視劇改編自中國作家九夜茴的同名小説,講述了五名少男少女有笑有淚的成長故事,充滿了美好純真的青春悸動。這是中國原創作品第一次被海外翻拍成時裝劇,“中國故事+海外製作”開創了跨文化交流的新模式。

  作為這部電視劇的發行方,藝鼎傳媒公司已做了近20年泰劇引進,這次還承辦了第25屆上海電視節電視市場的泰國館展位。除了推介包括《匆匆那年》在內的引進泰劇,還邀請了來自泰國的電視臺、電視劇發行製作公司、藝人公司等進行聯合參展。藝鼎傳媒總經理張亮告訴記者,這是第一次聯合泰國公司參展上海電視節,希望更多地推動雙方的交流合作:“我們也是希望讓他們能夠直接來市場進行感受,因為他們在泰國做發行,都是仲介去找他們,他們並沒有了解實際客戶的需求是什麼,也不了解市場對泰劇的熱衷程度。但是來現場感受,他會知道中國人喜歡什麼,中國市場的週期節奏等,會有更多的感受。通過帶他們來中國進行直接的交流,以後可以推動更多項目的合作。”

  第25屆上海電視節電視市場設在上海展覽中心

  (上海電視節組委會供圖)

  作為亞洲地區最重要的國際電視交流平臺之一,上海電視節憑藉其專業性、國際性和惠民性的特點,品牌影響力不斷擴大。作為體現電視節這些特性的重要板塊——電視市場,如今則已成為亞洲最具特色、最有影響力和最成熟的影視節目交易市場平臺之一。

  本次上海電視節電視市場吸引了海內外276家影視公司參展,其中不乏國際知名的影視公司。戛納電視節的主辦方法國瑞德集團也是上海電視節電視市場的“常客”。該公司高級銷售經理保羅·巴爾巴羅説,自2004年與上海電視節“結緣”以來,雙方一直在“精誠合作”:“過去的十五年中,我們一直精誠合作,互相幫助,攜手向前。在過去的十幾年中,我們互派代表團參加對方的展會,學習對方先進的辦展理念和實操技能,並在宣傳推廣、行業資源、國際合作等方面進行置換,共同致力於為中國及全球影視行業搭建更加專業和高效的溝通橋梁。”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上海廣播電視臺、法國瑞德集團等中外機構獲得第25屆上海電視節電視市場市場之星榮譽證書

  (上海電視節組委會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海電視節電視市場還專門設置了“一帶一路”主題館,並在電視節期間組織14場中外節目推介會,為合作共贏搭建平臺。

  作為上海電視節最重要的板塊,今年的白玉蘭獎評選,共收到來自全球5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0部報名作品,數量超過歷屆。其中,海外劇的報名數量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白玉蘭獎評委,美國製片人、編劇扎克·施坦茨一直以來非常看好中國影視業發展,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與中國同行進行交流合作:“中國的電視劇一直在和美國以及其他國家進行對話和合作,我們希望能夠互相進行學習,比如新技術手段怎麼進行融合,怎麼更好的製作電視作品,同時我們講故事的手段和方法也能夠互相借鑒。我非常高興的看到中國電視劇市場正在蓬勃的發展。”

  在白玉蘭電視論壇相關活動中,來自中外的影視界人士也分別圍繞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三大領域,分享創作經驗、剖析市場格局,尋求未來合作的機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