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李少紅《媽閣是座城》公映 女性視角展現人生百態

2019-06-14 10:01: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媽閣是座城》已于6月14日正式公映。影片通過女疊碼仔梅曉鷗的視角,揭露賭場中的人生百態。在首映時就有媒體驚嘆:“李少紅是最犀利的女導演,這是最真實的賭片。”上海路演受到當地觀眾一致好評,觀眾力讚:“突破了我對賭片的認識,是一部之前沒見過的賭片”。影片的想看人數與大V推薦度也位列同檔期影片前列,成為同檔期不可錯過的觀影之選。

  梅曉鷗(白百何 飾)為愛豪賭陷入命運旋渦

  李少紅睽違大銀幕十三年 戲裏戲外“賭一把”

  電影《媽閣是座城》是李少紅導演暌違大銀幕十三年後的首部電影作品。李少紅表示:“這部電影就像一個反光鏡,折射出十年社會變革之下,男人和女人的命運流轉,其實每個人都在賭。拍這個題材我也是賭一把。”于冬也表示,正是因為看中了這個題材的“特殊性”,才投拍這部電影。首映後媒體評論道:“遠超觀眾預期。”

  影片中不少情節取材自真實事件,李少紅導演與劇組多次前往澳門賭場採訪,了解賭徒的經歷與心態。吳剛談到拍攝時説:“劇組跟賭場一樣也24小時營業,現場永遠燈光大亮,我們不分白天黑夜的練習。”為了呈現出“地道”的賭徒狀態,白百何、黃覺、吳剛也跟專業人士學習賭術。影片中段凱文背水一戰時,茶壺的擺放和手上的吉祥擺件“馬上蠅”(寓意馬上贏),都來自於賭場的真實見聞,足見劇組下足功夫。

  觀眾讚白百何“如獲新生”  黃覺吳剛化身“最迷人”賭徒

  《媽閣是座城》集結了全年齡層演技派,“戲骨”吳剛、劉嘉玲,“中生代”白百何、黃覺、耿樂,“新生代”胡先煦共同獻上年度演技大賞。有觀眾在看完預告後讚嘆:“簡直是神仙選角,集齊這麼多演技派!”路演中,提前看片的觀眾對白百何與吳剛喝酒的戲份印象深刻。據了解,白百何在表演時真喝酒來加強情緒,將梅曉鷗的傷痛表現的淋漓盡致。有觀眾評論白百何的表演“看到了一個成熟又隱忍的全新白百何。”而吳剛的眼神裏都是戲,“那種眼神中的姦邪讓我覺得可怕又著迷。”老戲骨的演技可見一斑。

  自帶藝術家氣質的黃覺此次在片中飾演一位因賭博拋妻棄子的雕塑家,他將賭徒的頹廢感和藝術家的脆弱感演繹得極其自然,難怪有觀眾看完會説“遇上這樣的賭客,我也會被迷住。”而新生代演員胡先煦在片中飾演梅曉鷗的兒子,與母親白百何之間上演了一段相當震撼的對手戲,也讓不少觀眾記住了這個年輕演員的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