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林俊傑獻唱《少年的你》主題曲 深情演繹少年成長

2019-06-14 09:17: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我們很好》MV

  由許月珍監製,曾國祥執導,《七月與安生》原班團隊打造的電影《少年的你》發佈了主題曲MV。這首名為《我們很好》的主題曲由知名歌手林俊傑作曲、演唱,知名作詞人葛大為填詞。林俊傑溫柔飽滿的聲音配上葛大為動人的歌詞,將影片中複雜的少年情感娓娓道來

  “它是一部非常寫實的電影,我從頭到尾沉浸在整個故事當中,看完電影后我的感觸非常深。”林俊傑説。因為要創作主題曲,他成為最早看到《少年的你》成片的“觀眾”之一。在創作過程中,他嘗試用簡單的旋律和文法,去表達電影中複雜的情緒。林俊傑坦承這個過程並不容易,但他希望這首歌“不只是講電影的一部分,而是可以點燃整部電影”。

  主題曲的歌名《我們很好》,既加深了影片中周冬雨飾演的陳念和易烊千璽飾演的小北這兩個少年的相互依賴相伴成長的關係,又表達了他們在經歷少年成長困境之後依然樂觀的少年態度。

  林俊傑演唱電影《少年的你》主題曲

  林俊傑看完電影深受觸動 全心創作主題曲“點燃電影”

  《我們很好》是林俊傑今年發佈的第一首單曲,十分令人期待。先前為電影創作的主題曲數量不多,這次與電影《少年的你》合作,讓他十分“上心”。先前曾經在自己的巡迴演唱會上“劇透”今年第一首新作品將會是電影主題曲,“我為它創作的這首主題曲,想要和大家分享就是,無論生活再難熬,我都願意陪你耗。”

  林俊傑表示,因為他本人非常喜歡《七月與安生》,所以當導演聯繫他合作主題曲,且成為最早看到《少年的你》成片的“觀眾”之一時,便非常開心。觀看了整部電影后,他也分享道:“這是一部非常寫實的電影,從頭到尾我都沉浸在整個故事中,看完電影后的感觸很深,有非常多想要表達的東西。”正是這種“現實感”,他便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完成了主題曲的創作。

  而這首歌延續了電影中少年們複雜的情緒,在戳心描寫陳念和小北之間的情感外,林俊傑更希望通過它去表達人生的階段,“很多時候我們都要面對內心成長的掙扎,但我們最後都可以通過成長的過程去了解人與人時間是需要彼此的。”

  林俊傑和作詞人葛大為曾經在歌曲《白羊夢》中有過合作,此次再度攜手也充滿默契,為了準確傳達心中的感覺,兩個“老朋友”不斷反復來回溝通,希望這首歌最終“是深入淺出的,從很簡單的歌詞裏傳遞複雜的心情”。兩位在創作過程中,嘗試用簡單的旋律和文法,去表達電影中糾結複雜的情緒。林俊傑説,這個過程並不容易,所以他希望這首歌“不只是講電影的一部分,而是可以點燃整部電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