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方青卓《中國味道》分享快樂秘訣 時隔三十餘年與老友再相遇

2019-06-14 13:1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美食文化探索節目《中國味道》,即將於6月15日(本週六)18點檔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第十一期節目。本期節目的尋味嘉賓曾憑藉電視劇《雪野》獲得第七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主角,能歌善舞的她用笑容和快樂感染著身邊每一個人,她便是演員方青卓。在本期節目中,方青卓將與我們分享她的快樂秘笈,歡樂烹飪令現場觀眾笑聲連連。此外,節目中更有與她分別三十餘年的老友驚喜登場,與她一同深情回顧往昔。

  方青卓歡樂烹飪趣味十足

  憶低谷歲月念當年好友

  在本期節目中,方青卓將向我們展現她十足的快樂屬性。當被問起快樂的秘訣時,方青卓説:“快樂的秘訣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比如別人説你已經滿臉皺紋了,我就説皺紋怕什麼,皺紋是微笑走過的路。”在烹制黃豆芽炒肉皮時,方青卓也將歡樂融入廚房之中,經驗豐富的她在做菜時準確預料到了幾秒後即將出現的“兵荒馬亂”,並提前告訴觀眾:“炒肉皮的時候要注意,肉皮特別容易崩”,話音剛落,鍋中的肉皮就開始“舞蹈”。方青卓見狀迅速拿起鍋蓋當作護盾,一手拎勺,一手持“盾”,“全副武裝”完成了這道美食。

  據悉,方青卓此次將要尋味的是一道三十年前在話劇團時,閨蜜常與她分享的美食——醬牛肉。在本期節目中,方青卓介紹,當年她去到瀋陽話劇團,經歷了身份的驟然轉變,從原本小有名氣的主演變成了一個默默無聞的演員,就在那時,一位名叫趙曉寧的姑娘給予了她許多幫助,鼓勵她不要放棄。方青卓至今依舊記得:“趙曉寧總會帶來一飯盒的醬牛肉,我總是能看見,她靜悄悄地把醬牛肉多多地放在我的飯盒裏邊。這一口醬牛肉吃進去,我就好像有了一種踏實感,覺得不孤獨。”因此,方青卓與趙曉寧成為了最好的朋友。後來,二人在一次試鏡之後各奔西東,人生也走上了不同的方向,這對閨蜜從此便斷了聯繫,這道醬牛肉成為了方青卓內心深處的一個念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