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阿裏大文娛電影業務負責人李捷:“燈塔”將助推更多電影項目

2019-06-16 08:45:3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于曉萱

  6月15日,阿裏影業旗下一站式數字化宣發平檯燈塔舉行了題為“洞察·動力”的電影口碑動力研討沙龍。阿裏大文娛電影業務負責人、阿裏影業高級副總裁、淘票票總裁李捷,燈塔平臺總經理袁娟分享了過去一年裏,燈塔在電影宣發過程中催化用戶口碑、助力電影突破圈層的經驗。

  燈塔平臺于去年4月正式成立。李捷表示,經過一年多的探索和沉澱,平臺已經跨越了産品概念的階段,進入了“最佳客戶實踐階段”,成為了廣受片方認可的宣發新基礎設施。目前,燈塔的産品大圖已經規劃到三年以後,將用不斷完善的數字化宣發服務助推更多影片項目。

  據袁娟介紹,燈塔的使命是讓天下沒有難做的宣發。平臺上線至今已服務了176個電影項目、109個客戶,為電影舉行了82場試映會,定制了210個服務報告,發佈了117個市場觀察報告,影響用戶觀影決策路徑達3.2億次。目前燈塔已進入客戶價值的反饋階段,積累了包括《西虹市首富》、《綠皮書》、《何以為家》等在內的多個海內外優秀爆款影片的成功案例。

  據悉,經過一年多的實踐,燈塔將電影宣發中“認知、興趣、轉化、口碑”的路徑進一步細化,通過海量用戶數據,形成了從內容評估到過程監測,再到收口總結的一系列方法論。李捷表示,內容第一,渠道第二,“如果更多電影內容創作者在製作階段、宣發階段用數據作為輔助,加上自己的判斷與經驗,電影的宣發成功率和電影的成功率將更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