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上海堡壘》開發佈會 導演滕華濤:中國科幻需要更多信心

2019-06-17 08:38: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一個拍愛情片的導演,誰給的勇氣去拍科幻片?”“鹿晗舒淇也太沒有CP感了吧?”……6月16日,電影《上海堡壘》召開了一場勇氣十足,也誠意十足的發佈會。導演滕華濤,原著作者、編劇之一江南,領銜主演鹿晗、舒淇,主演石涼、高以翔、王宮良、王森、孫嘉靈全陣容亮相,直面網友的犀利提問,盡顯這部中國科幻的勇氣、真誠與信心。

  《上海堡壘》是國産電影第一次將科幻與戰爭結合;第一次呈現與外星文明的正面對抗;第一次讓未來戰爭發生在中國、上海。不僅是對中國科幻題材的一次豐富,更是一次全新的挑戰。在網友的評論中,也不乏支持與期待。舒淇真誠地回答:“相信8月9日電影上映,所有的質疑都會找到答案。” 滕華濤導演也表示:“中國的科幻電影工業才剛剛開始,作為第一部科幻戰爭電影,請給我們更多信心,我們也會用作品,回饋觀眾們的信任。”

  滕華濤“跳出舒適圈”拍科幻

  “不怕做不好,就怕不敢做”

  “一個拍愛情片的導演,誰給的勇氣去拍科幻片?”第一個問題,就有不小的“火藥味”。在執導的《失戀33天》《等風來》等情感類型電影大獲成功之後,為何要選擇拍一部少有人嘗試的科幻電影,導演滕華濤表示:“10年前拍《失戀33天》的時候,也有人説‘一個拍電視劇的導演,誰給你的勇氣拍電影’,我覺得我們這代電影人有責任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朝著更工業化的方向去發展。”

  面對缺乏經驗的“信任危機”,滕華濤誠懇地説:“中國科幻剛剛起步,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能為中國科幻積累一些經驗,我覺得也值得。”石涼和高以翔也表示,在拍攝時就能感受得到,電影在置景以及特效上做了很多功課。雖然是大特效戲,但劇組實景搭建了6000平米的指揮中心,讓演員更加身臨其境。飾演片中“灰鷹小隊”隊長的王森還坦言:“滕導跟我們開了很多次會,不斷地為我們介紹電影裏的未來世界,介紹每一個科幻設置。我覺得這不是在拍一部電影,而是在拍一個世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