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青卓《中國味道》與好友重逢 釋懷三十餘年心結

2019-06-17 10:01:55|來源:中國網|編輯:于曉萱

  年輕時的方青卓與趙曉寧

  上週六(6月15日),《中國味道》已于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第十一期節目,在上期節目中,方青卓與好友趙曉寧現場解開了三十餘年的心結,隨後二人的親密互動讓節目充滿溫情。此外,方青卓致力於公益事業的熱忱,以及主持人舒冬願為公益事業貢獻自己力量的決心也打動了許多觀眾。

  從左至右分別是舒冬、方青卓、酈波、劉忠

  方青卓憶九次碰壁被稱“試鏡頭明星”  

  昔日好友重逢現場解開心結

  在上期節目中,方青卓向我們分享了她演藝生涯中的辛酸往事。當她還在瀋陽話劇團時,各個電影製片廠常去話劇團挑選演員,她也經常被選中去試鏡。那時的她跑遍了全國許多電影製片廠,但卻一次次碰壁,甚至一度被話劇團的人稱為“試鏡頭的明星”。回憶起這段經歷,方青卓説:“我試了九次都沒成,人生到了最低的低谷。”説到這裡,方青卓心中的無奈和苦楚浮現臉上。

  在《中國味道》第十一期節目中,方青卓回憶,在那段艱難的歲月裏,是好友趙曉寧一次又一次地給予了她鼓勵和幫助,二人也因此成為了最好的朋友。然而,這對閨蜜卻因為一次試鏡被徹底改變了命運。那次試鏡過後,方青卓成功被選上,而這也意味著與她試鏡同一個角色的趙曉寧將無法出演,也正是因此,方青卓對趙曉寧充滿內疚。上期節目中,方青卓終於打開了自己埋藏三十多年的心結,向趙曉寧傾訴了自己心中的這份歉意:“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當時沒有試成,你試成了,那現在你一定幹得比我還有光彩,所以我一直覺得對不起你”。聽到方青卓表明心中想法,趙曉寧隨後也敞開心扉説道:“當時試鏡頭,説我心裏一點沒起漣漪那也不對,但是我很快就釋然了,因為咱倆是好朋友”。昔日好友執手相看淚眼,一個擁抱便勝過萬語千言。

  年輕時的方青卓

  方青卓光影人生中不忘“幕後人”

  投身公益事業鼓勵行善

  三十多年前,方青卓曾憑藉電視劇《雪野》獲得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的最佳女主角,節目中,方青卓回憶起了當年的故事。據方青卓介紹,當時這部電影的片酬她自己一分沒留,全部分給了劇組人員,她説:“我得獎了,跟大家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後來,方青卓又以電影《暴走媽媽》獲得了三個獎項,對此她十分謙虛地表示:“為什麼《暴走媽媽》得獎了呢?就是因為它的故事讓人感動,並不是我演得有多好。”因而她再度將片酬悉數拿出,把其中的六萬給了故事原型人物陳玉蓉,剩下的錢分給了劇組人員,僅給自己留下了一萬塊。

  方青卓不僅樂於與身邊的人分享,更熱心回饋社會。十年前,她曾作為嘉賓觀看了電影《母親的眼睛》,那之後她便下定決心,在自己逝世後要捐獻出自己的眼角膜。如今的她還是防盲基金會的形象大使,正致力於為救助盲人貢獻自己的力量。在《中國味道》的舞臺上,她也不忘自己的使命,積極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事業。在她的影響下,節目主持人舒冬也表示:“我回頭能找您聯繫一下嗎?如果不嫌棄我近視眼的話,百年之後我也願意捐獻出自己的眼角膜。”通過《中國味道》這檔節目,我們不但感受到方青卓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還見證了這份愛心與責任的傳遞。

  方青卓與陳玉蓉

  《中國味道》不僅讓斷聯三十多年的老友重拾深厚的友誼,更展現出了中國人樂於分享的高尚品質。還想了解更多中國美食和故事,敬請鎖定每週六18點檔央視綜合頻道《中國味道》!

  防盲形象大使方青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