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上海服務”精髓 長三角影視拍攝基地合作啟動

2019-06-17 08:15:44|來源:文匯報|編輯:于曉萱

  長三角影視拍攝基地合作啟動儀式6月16日上午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由上海市影視攝製服務機構牽頭,來自長三角地區的主要影視拍攝基地將共享“上海服務”的精髓,形成緊密合作關係和一體化聯動的新格局,實現影視産業的共同繁榮發展。

  1987年,中央電視臺影視基地在無錫落成,從而成為我國最早規劃建設的影視城,此後長三角地區涌現了上海、無錫、吳江、橫店、象山、南北湖等30多個影視基地。開業于1999年的上海影視樂園截至目前共接待了320多部電影和940多部電視劇拍攝製作。浙江東陽橫店影視基地、象山影視基地等也都憑藉代表作品打開了知名度。

  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歷史相融,長三角地區影視基地的合作有著良好的文化基礎。根據現場發起的四大倡議,未來長三角將共建拍攝服務體系、共享上海國際影視節和長三角文博會等重要影視展會、共設長三角影視拍攝數據庫,並共編《長三角地區影視拍攝指南》。

  和而不同,美美與共。合作平臺的建立拉開了産業融合、優勢互補、資源集聚的序幕。從浦江灘到錢江岸,從太湖畔到巢湖邊,拍攝外景的互通、高科技人才的交流、管理模式的借鑒都將使長三角地區離“中國影視産業核心集聚區”和“國際數字影視製作核心區”更近一步。資源、人脈、情感共融一體的內生機制與多層次、多元化的擴展模式相輔相成,致力於共同説好中國故事,書寫新的光影傳奇。

  而精品的誕生也離不開背後完善的配套服務。借此次合作機會,“上海服務”的輻射力也將擴大至長三角區域。取景地、特殊拍攝、置景、車輛、法務,這些專業領域都是上海市影視攝製服務機構觸手可及的範圍。未來,精細化和系統化的流程將與“鄰居”們一道分享,優質、便捷的服務勢必將為産業發展添磚加瓦。

  據悉,參與此倡議的影視基地包括上海影視樂園、上海勝強影視基地、江蘇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産業園、浙江象山影視城、浙江東陽橫店影視基地、安徽滁州長城夢世界影視城等長三角具有較強影響力的基地。(記者 王筱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