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國際合拍片市場亮相上海

2019-06-17 08:32: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于曉萱

  圖為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近日開幕,作為其中重要的內容,國際合拍片市場亮相上海展覽中心,這是繼去年後上海國際電影節第二次設立國際合拍片市場這一環節。

  圖為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國際合拍片,即由兩個或兩個以上不同國家的製作團隊共同打造的作品,雙方共同分享利益、承擔市場風險。合拍片能夠將不同國家製作團隊的優勢進行最大化發揮,並能互相借鑒優秀經驗。近年來,中外合拍片越來越受到觀眾和市場的認可,並製作出了多部高票房高口碑的影片。

  、

  圖為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今年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電影市場超過16000平方米,313家國內外展商賓朋雲集。境外展商主要來自俄羅斯、法國、荷蘭、泰國、塞爾維亞、芬蘭、奧地利等國家和地區。

  

  圖為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觀察今年電影節市場可以看到,整個市場呈現全産業鏈格局,來自海內外的優秀展商覆蓋影視製作、後期、發行、行銷、教育、投融資和服務等電影全産業鏈,並新增“電影人才培養主題館”“電影投融資主題館”和“長三角影視拍攝基地主題館”。

  

  圖為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就國際合拍片市場而言,上海在這方面擁有多個“第一次”:第一部中國與塞爾維亞合拍片,第一部中國與哈薩克斯坦合拍片,第一個中國與烏克蘭合作的電影項目……充分彰顯出了上海市在國際合拍片製作方面的深厚積澱。

 

  圖為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今年,第一部中國與希臘合拍片將在電影節期間“官宣”;來自俄羅斯、意大利等國的優秀電影合拍項目也將在市場內進行推介,“聚焦伊朗”和“聚焦泰國”主題日活動則邀請到了十多位電影製作、發行企業代表齊聚,謀求中外電影産業合作新思路。此外,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黎巴嫩、厄瓜多爾、菲律賓、泰國、不丹、斯裡蘭卡、格魯吉亞、拉脫維亞等國家的電影都在上海擁有了專屬展映單元。(記者 王子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