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金爵獎入圍影片《拂鄉心》成96歲常楓封箱之作

2019-06-17 12:0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6月16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入圍影片《拂鄉心》在上海進行了展映,並舉辦主創映後見面會及新聞發佈會,這也是《拂鄉心》全球首場公開放映。

  《拂鄉心》劇組代表 來源:主辦方供圖

  電影《拂鄉心》以一家沒落的“紅包場”歌廳為背景,講述了眷村老兵蔣生思念大陸的故事。當天,影片出品方代表楊巍,總製片人孔洋軍,主演常楓、葛蕾、雷恪生、桑茗勝作為劇組代表出席了活動。

  《拂鄉心》是秦海璐的導演處女作,早在五年前她就開始關注這個命題,並想用”紅包場”的環境去講述一個思鄉的故事。電影總製片人孔洋軍透露:“這些年,秦海璐導演不斷走訪一些曾經在’紅包場’裏工作的人,做足了細緻地採訪,也掌握了很多資料。”

  96歲的常楓 來源:主辦方供圖

  96歲的常楓在影片中貢獻了極為細膩動人的表演, 當他走上舞臺與觀眾互動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在被問及緣何息影多年後,決定出山為秦海璐導演首秀擔綱男一號,常楓幽默地説:“我是1923年生人,生在東北哈爾濱,我現在這麼大年紀了,還在新時代裏面混,覺得非常慚愧。這部戲讓我有機會認識秦海璐導演,我們第一次見面後她跟我説:‘雖然這個劇本還沒有寫好,但我早就預定了你要演蔣生這個角色,我就看你順眼。’”其實,常楓也透露最初接到秦海璐的邀請還是十分猶豫的,因為自己”已經20多年沒有出來演戲了”。但看完劇本後,常楓改變了主意,“不僅這個劇本讓我喜歡,我也喜歡蔣生這個角色。我考慮再三,決定出演。”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常楓還宣佈《拂鄉心》將是自己的封箱作品:“這是秦海璐導演的處女作,也是我的封箱之作了,我盡了最大的努力把這個角色演好。”

  據悉,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評選結果將於6月23日晚揭曉,而電影《拂鄉心》將於2019年9月12日在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