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銀河補習班》超前觀影 鄧超新作被讚“也太好哭了”

2019-06-17 10:5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父親節看鄧超新片也太好哭了!”6月16日,《銀河補習班》在上海舉行超前觀影活動,導演鄧超、俞白眉攜主演白宇、王西、孫浠倫、梁超、馮澤昂與觀眾真誠交流。

  《銀河補習班》堪稱一部“走心哭片”

  作為一部現實主義題材作品,《銀河補習班》聚焦在家庭教育話題上,馬皓文(鄧超飾)對於兒子馬飛不同尋常的教育方法掀起了在場觀眾的熱烈討論,馬飛一步步探尋自身目標、尋找人生意義,勵志成長也鼓舞了在場所有觀眾。

  一位七歲小孩的媽媽現場説出困惑:自己的兒子也是很有創造力的小孩,無奈課業繁重,必須要放棄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究竟該不該讓孩子一門心思拼個好成績,困擾了很久。俞白眉導演就電影裏馬皓文的教育觀念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任何一種教育方式都有它的優劣勢,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目共睹,我們希望孩子學到的是思想,是方法。”電影激發現場家長的集體共鳴,一位孩子媽媽坦言:“我覺得《銀河補習班》應該是中國每一位家長,都應該參加的一次補習班。”還有影評人這樣解讀片名:當你的眼睛離開書本,放眼宇宙,整個銀河系,都可以是你的補習班。

  飾演成年馬飛的白宇首度挑戰航天員角色,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現場鄧超力讚白宇:“小白主動提前進組,每天在專業的俄羅斯團隊的指導下,進行頭部向下吊威亞10余小時的超強度訓練,模擬失重狀態,常常練到雙眼充血、全身酸痛,超級敬業。”白宇承受了常人所不能承受,最終呈現效果堪稱完美。説起那段“飛在天上”的日子,白宇坦言“沉迷于穿上航天服那種驕傲的感覺,內心是興奮的,不會覺得累”。

  此番是“三位馬飛”首次同臺,電影展現了超過30年的時間跨度,馬飛也經歷了不同的人生階段。白宇、孫浠倫(飾 中學馬飛)、馮澤昂(飾 童年馬飛)三人站在一起,年齡各異,但眉眼間格外神似,許多觀眾感嘆:“選角用心了,馬飛成年之後還留有中學時神態、動作上的小習慣,那股倔強不服輸的勁頭也是從未改變,讓人相信他們就是一個人。”

  青年演員王西飾演博喻學校的小高老師,面對馬飛這個差點被學校開除的“問題學生”,身為代理班主任的她從未放棄自己的學生。作為新人演員的她受到觀眾一致認可。實力派演員梁超飾演性格直爽的馬飛繼父孟叔叔,因為馬飛的上學問題同樣奔前忙後。孟叔叔也為電影貢獻了不少笑點,引得全場讚嘆。

  鄧超在6月15日發佈了一條微博:父親節了,能曬一下你和父親的合影嗎?一時間,無數網友在評論區留下自己和爸爸珍貴的照片,父親牽著女兒的手走進婚禮禮堂、坐在爸爸二八自行車的后座上、和爸爸的同款睡姿……一張張鮮活的瞬間令人動容。6月16日微博電影之夜活動當天正值父親節,自己過節同時又拍了《銀河補習班》這樣一部講述父子親情電影的鄧超導演作為開場秀嘉賓,再合適不過。當這些合影出現在大螢幕上時,鄧超也不禁感慨,“爸爸愛我,我更愛爸爸,父親節記得和爸爸説聲節日快樂。”

  憑藉紮實的劇情、豐沛的情感和富有深度的現實意義,《銀河補習班》劇組收穫“微博最受期待劇情電影”獎項。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現場重磅曝光“爸爸愛我”版海報,沒有繁複的修飾和華麗的包裝,一張極富懷舊氣息的老照片將人瞬間帶回到那個充滿溫馨回憶的上世紀90年代。鏡頭捕捉到馬皓文和馬飛父子倆最真實的瞬間,每一個老物件都烙印著光陰的故事,超多網友評論“我家也有同款照片”,海報一齣,深有共鳴。

  電影《銀河補習班》由鄧超、俞白眉執導,7月26日在全國公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