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呼喚》上影節展映 女兒尋父揭不凡事跡

2019-06-17 11:36:55|來源:新華網|編輯:于曉萱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于6月15日晚開幕,導演章家瑞執導的愛情片《穿越時空的呼喚》作為開幕片,為這場年度電影盛事拉開帷幕。6月16日,影片再度通過“傳媒關注”單元進行展映,導演章家瑞、演員宋寧峰和張延等現身,與評委和觀眾進行了交流。

  上影節開幕片引發關注

  本屆上影節于22日晚在上海大劇院拉開帷幕,作為重磅開幕片,出品人陳敦亮,導演章家瑞、製片人李香默,主演姚笛、宋寧峰攜手亮相紅毯。

  紅毯過後的金爵盛典上,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兩位主演胡歌和桂綸鎂作為嘉賓,揭曉開幕影片。當被桂綸鎂問“你覺得什麼樣的電影適合擔當這樣一個(開幕片)角色呢”,胡歌毫不猶豫地回答道“那一定在傳承著上海國際電影節藝術精神的佳片”。

  二人推介過後,《穿越時空的呼喚》片花通過現場大熒幕播放,伴著哀婉的主題曲歌聲,姚笛聲嘶力竭的吶喊場面尤其觸動人心。片花播放完畢後,現場也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作為開幕片展映後,觀影后的業內專業人士紛紛給出了評價。知名評論人韓浩月寫道,“《穿越時空的呼喚》和《地久天長》一樣,屬於那種給你四五個中國人就能演繹出一輩子的愛恨情仇的電影,懸念感掌握得有分寸,結尾由彩色過渡到黑白那段有禪意”。

  父親節亮相“傳媒關注單元” 張延感動落淚

  6月16日,《穿越時空的呼喚》在入圍的“傳媒關注單元”再度展映,出品人陳敦亮,導演章家瑞,製片人李香默,演員宋寧峰、張延、彭梓洋、夏梓桐、陶然現身,與現場評委和觀眾進行了交流。

  導演章家瑞

  因在《粉紅女郎》中飾演“男人婆”為大眾所熟知的張延此次也參演了電影。當天是她第一次完整觀看全片,觀影時她情不自禁數度落淚,上臺後還濕著眼眶,表示“以觀眾的身份看片,跟著電影走,自然被深深地打動了”。

  張延

  為準備影片,導演章家瑞帶領演員深入當地體驗。現場被問及此事時,章導解釋道:“現在演員體驗生活很難了。我們拍之前,要求演員下基層,去體驗生活,上船、上山,去挑水。他們不是在表演,那就是他們情感的表達。”

  宋寧峰透露,他為影片做了很多功課,力求準確刻畫人物形象,“將最普通的長江航道人展現出來,他們並沒有覺得自己是英雄。”

  宋寧峰

  《穿越時空的呼喚》講述了姚笛飾演的艾米通過母親留下的日記,尋找謎一般的生父的故事。父親身上的謎團逐漸揭開,她發現,原來他是一個很偉大的人。

  當天恰逢父親節,而《穿越時空的呼喚》正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普通的航道工人父親,做出了偉大的英雄抉擇;儘管他的事跡不為人知,但無疑成為女兒心目中的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由國內百家電視、報紙、雜誌、網站、自媒體、新媒體、院線、電商、電影界行業協會等媒體共同參與評選的權威單元,“傳媒關注”單元的入圍影片有著極高的含金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