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舉行評委見面會 寧浩為電影新人支招

2019-06-18 13:0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亞新獎評委 來源: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6月17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以下簡稱亞新獎)舉行評委見面會,本屆亞新獎評委會主席寧浩,攜評委蘇有朋、譚卓、石井裕也、謝福龍一同亮相。

  寧浩 來源:主辦方供圖

  寧浩與亞新獎有著很深的緣分。2005年,還是電影新人的寧浩以《綠草地》獲得亞新獎肯定,這對當年的寧浩來説,是一份非常重要的鼓勵。今年以亞新獎評委會主席的身份回到這個平臺,寧浩表示:“想看到更多青年導演富有創意的作品。”據他透露,已經看完了四部作品,並認為如今的亞新獎影片題材更大、內容更深入,新人導演也顯得更成熟,視聽語言方面也有所進步。

  談及此次的評審標準,寧浩表示,評委會成員已經達成一致意見,“大家將會從青年導演應有的獨特的創造力,和青年導演鮮明的個人風格以及審美特點等幾個方面來評判。”

  評委蘇有朋説:“希望通過評選,讓更多有才華、有審美特點的電影新人作品涌現出來。”而譚卓則表示,希望看到“屬於新人時代的新鮮內容”。她還特別説明瞭自己對表演的評判標準:“我會考慮表演的舒適度,不同的表演在不同電影類型裏面的分寸感、力度感和表演風格。”

  電影新人在前行的路上會遇到很多困難,而五位評委作為曾經的“電影新人”,也遇到過困惑和瓶頸。寧浩曾經為資金髮愁,“大概是在十幾年前吧,我遭遇的最大困難就是找不到投資。我們需要有很強的推銷自己的能力,要顯得非常成熟,去跟投資方接觸,讓他們信賴你,然後才能把資金交給你。”日本青年導演石井裕也面臨過同樣的問題,他認為,“在自己的作品還沒有獲得認可的時候,如何保持自信,堅定不動搖地走下去,這一點至關重要。”

  譚卓 來源:主辦方供圖

  談到對演員的選擇,寧浩説,自己的團隊每次都是通過對劇本的研究來選擇演員,“我不會區分流量明星或者沒有流量的明星,這些詞我覺得都有點不太公正。對於一部作品來説,他們都是演員,‘是不是合適’才是我們第一要考慮的問題,而不是給他們賦予其它意義。”譚卓也表示,只要是好劇本、好項目,即使是低成本的新人作品,也能吸引好演員不計報酬地出演。

  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設立於2004年,是上海國際電影節除金爵獎以外的第二個競賽單元,致力於發掘與扶持亞洲電影的新生力量,激活亞洲電影的地域特色及多元活力,表彰亞洲新銳電影人才。

  本屆亞洲新人獎競賽單元的入圍影片分別是:《昨夜星辰》、《彌留之際》、《合法伴侶》、《驕陽》、《山間生活》、《在藍色時分飛翔》、《半徑》、《熱情花招》、《送我上青雲》、《第四面墻》、《活著唱著》、《另一半》、《樂園》、《白雲·蒼狗》。

  6月21日,本屆亞洲新人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男演員、最佳編劇和最佳攝影六大獎項歸屬將最終揭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