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節多家影視公司發片單 這些新作令人信心十足

2019-06-19 08:15:5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于曉萱

  姚晨

  第22屆上海電影節正在舉行,多家影視公司發佈年度片單。題材廣泛,類型各異,全新發佈的這些影片看點十足。  

  “爆款製造機”北京文化:

  繼續幫助創作者打磨精品

  《流浪地球》《戰狼2》《無名之輩》……最近幾年,北京文化投資的電影幾乎部部“爆款”。接下來,又有哪部電影會成為北京文化的爆款之作?6月17日,北京文化在上海電影節上發佈全新片單。《跳舞吧!大象》《特警隊》《被光抓走的人》《749局》四部新片主創輪番登臺推介。

  北京文化的“掌舵人”宋歌表示,以平臺的力量為創作者保駕護航,用合作的心態幫助創作者打磨精品,這是北京文化能夠滋養出多部爆款作品的根本原因所在。宋歌鼓勵電影人創作要秉持多元題材並舉,堅守價值取向,同時也要注重創新:“我們要研究年輕人想看什麼,把他們拉進影院。因此電影要有強共鳴、強刺激、強共情。”

  文投控股:王朔回歸大銀幕受關注

  文投控股同樣選擇在上海電影節發佈全新片單。“文投之夜”上,已經定檔7月19日上映的喜劇電影《鼠膽英雄》,作為當晚重磅推介影片亮相。主演岳雲鵬和佟麗婭亮相現場,岳雲鵬透露,這兩天自己剛剛看過全片,看到現場觀眾有笑有淚,心裏也有了底。

  郭德綱、郭麒麟則代表德雲社出席,並宣佈與文投控股合作電影《醜娘娘》、大型情景劇《德雲茶樓》及電視劇《相聲演義》三大項目。郭德綱介紹,《醜娘娘》是根據他20年前説的長篇單口相聲改編。大型情景劇《德雲茶樓》則是由郭德綱團隊和著名編劇束煥團隊共同打造,至少80集起步。2010年,由郭德綱、于謙主演的電視連續劇《竇天寶傳奇》首播,受到不少相聲迷的熱捧。全新電視劇《相聲演義》則是在《竇天寶傳奇》基礎上進行改編擴展,將從原來的25集擴展到40集,據悉,郭麒麟將在片中出演當年郭德綱在戲中的角色。

  劉儀偉則帶來《玩命三日》《尼斯湖水怪》《莫斯科大劫案》三部類型迥異、各具看點的電影。大型奇幻類中英合拍大片《尼斯湖水怪》男主已確定為曾出演過漫威系列電影的好萊塢一線男星,女主角則是一名家喻戶曉的中國演員。而另一部《莫斯科大劫案》同樣分量十足:劉儀偉、劉德華聯手編劇,由葛優、劉德華、張涵予主演。

  由徐超執導的影片《不老奇事》由王朔編劇,王傳君、王珞丹主演。《不老奇事》是王朔大銀幕最新力作,是一部探討“不老”話題的輕科幻電影,同時也是一部愛情電影。故事前後跨度長達70年。王傳君透露經常在片場一天拍十六七個小時,是他拍過最累的一部戲。

  《流浪地球》之後,國産科幻電影備受關注。“中國當代科幻第一人”劉慈欣的首部無小説電影劇本《末日拯救》,經過劉慈欣和導演沈悅十年打磨,目前已經進入製作階段。《末日拯救》劇本創作于長篇小説《三體》之前,是劉慈欣科幻體系的奠基石。現場,影片主演張家輝、胡軍作為“特別推介人”登臺。對於首次踏足較為陌生的科幻領域,張家輝表示非常期待。

  大地電影亮新作:

  《風再起時》網絡金牌班底

  大地電影也公佈了年度最新片單。其中,梁朝偉聯手郭富城主演的《風再起時》、五月剛剛入選戛納電影節“影評人周”的《春江水暖》、翁子光攜手姚晨的《桂花飄香》等多部電影位列其中。

  現場,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導演翁子光聯手郭富城和梁朝偉,與杜鵑、譚耀文、周文健等一眾金牌班底打造的《風再起時》。影片目前正在製作階段,將於今年下半年與觀眾見面。

  梁朝偉表示,拍這部電影自己需要在很短時間內學會彈鋼琴,但自己完全沒基礎。為了完成角色,他每到一個地方拍戲,都要求工作人員放一架鋼琴,有空的時候就專心練琴。翁子光也大讚梁朝偉敬業:“做後期時,我發現他彈的都對得上,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鋼琴練了3個月,每天都會練習八到十小時左右。之前,他每天晚上打電話罵我,但現在他很感謝我,彈鋼琴變成他的愛好了,家裏也買了鋼琴。”(全媒體記者 黃岸/文 王維宣/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