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鴛鴦譜》全國首演 古戲今説燃情京城

2019-06-19 16:4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舞臺藝術創作資助項目話劇《鴛鴦譜》將於2019年6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國話先鋒劇場進行全國首演。該劇匯聚了藝術總監兼編劇關瀛、導演劉羿良、演員姜媛、黃昱清、毛雲飛,舞臺設計陳斯、服裝設計李予多等眾多中央戲劇學院實力派主創。

  古代文學小説重新演繹,劇情輕鬆詼諧勇闖情關

  《鴛鴦譜》是明末文學家馮夢龍小説集《醒世恒言》第八卷。講述古代幾個家族之間因“衝喜”而引發的婚姻糾葛,上演一幕幕啼笑皆非的故事情節,後經當地太守巧點鴛鴦譜,幾對青年男女各如所願、皆大歡喜。

  此次上演的話劇版《鴛鴦譜》,結合了戲劇衝突的元素和現代表現手法。整體呈現風格以輕鬆、詼諧的方式進行演繹,除了讓觀眾沉浸在捧腹大笑、不斷反轉的劇情之餘,也能體會到《醒世恒言》的主旨,心存美好期許,是古往今來每個人都心中期待的。同時,對於愛情、家庭的觀念,當代人也應當需要有一種開明、放鬆的心態。

  中戲人共同攜手再續經典,齊心打造學院派精品佳作

  在中央戲劇學院校內,大家對《鴛鴦譜》並不陌生。早在2005年,關瀛教授曾將此劇作為02級表演班的畢業演出。演出後轟動校園,是一部極具藝術價值和市場價值的經典中國劇目。如今,時隔13年,中戲人齊聚一堂,將這部經典之作再次打造,面向廣大觀眾。

  此次主創及主演團隊有,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教師、第一版《鴛鴦譜》話劇總導演關瀛教授擔任藝術總監、編劇。導演由《我是演員》節目中擔任表演教師、曾導演話劇《窗戶上的屍體》、《立秋》等多部作品的青年導演劉羿良擔綱。舞臺設計陳斯、服裝設計李予多等資深團隊助力。劇中,有曾憑藉影視《蒲松齡》《風雲九州》等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明星姜媛、在《莽荒紀》《夜空中最閃亮的星》出色表現的影視小生黃昱清、曾獲亞洲國際大學生戲劇節最佳表演獎的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教師毛雲飛等眾星匯聚傾情演繹,將擲地有聲地拉開話劇《鴛鴦譜》全國首演的序幕。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