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街舞》Franklin:編舞師這樣搶七

2019-06-20 11:21:02|來源:中工網|編輯:于曉萱

  在《這!就是街舞》第二季的眾多編舞師中,Franklin余衍林無疑是最奪目的選手之一。他曾為易烊千璽編排了多支“易燃易炸”的舞蹈作品,有人評價“在今年的編舞舞者裏,如果説Franklin是第二的話,沒有人會説自己是第一”。然而就是這樣的一位“大神”,卻在順利過海之後,從未一次性直接晉級。作為一個資深編舞師,他經歷了“放炮”、“不服挑戰”、“車輪鬥舞”,上週六節目播出後,微博有個熱搜“編舞師怎麼搶七”,Franklin給出了最好的答案。

  跳錯編舞的編舞師

  Franklin是《這!就是街舞》中,極少數的過海後就沒有順利過的“大神”。在100進49上半場同舞種battle賽制中,作為urban(都市編舞)組的領頭羊,Franklin面臨著比隊員更大的編排壓力,“因為中文不夠好,作品的難度很大,花了很多時間準備其中一首歌,希望質感能好一點。”幸運的是,第一輪的音樂是他們最有把握也最適合他們的那首,自認為第一分已是囊中之物的單號組卻意外和對方打成了平局。Franklin有點懵:“當時就是,真的嗎,不是吧?”沒有順利取得那一分,Franklin當下就開始反思他們的問題所在:“我們太過在意技術,隊形不夠好,大畫面的東西和變化比較少。”然而對於編舞師來説,這樣的思考和頓悟終究來得太晚,音樂不擅長、壓力過大,在最後一輪中,站在隊形最前方的Franklin甚至忘記了動作。最終,他們連敗兩輪,失去了在下半場比賽中表演自己作品的機會,只能通過發起挑戰來贏得晉級席位,這對於編舞師來説無疑是接近致命的打擊。“當時跳錯以後第一反應是不能停,但當開始第三首的時候其實已經沒有信心了,我確實不擅長跳爵士。下場之後對自己很失望,團隊留給我的位置,我卻沒有跳好。”

  這樣的自責讓他在下半場一直放不開自己的失誤。“當時坐在場邊,一直覺得很緊張,肚子也開始痛。覺得自己狀態非常不好。”大腦一片空白的Franklin完全沒有考慮過要挑戰誰,只是憑著直覺聽每位選手的音樂,他告訴自己,聽到合適的音樂就上,無論對方是誰。終於他找到了機會,對手是同為編舞舞者的胡博文,“聽到音樂覺得我可以跳這首歌,是我喜歡的音效,有一些音樂的部分覺得自己可以展現得比他好。”整個freestyle作品堪稱完美的完成度和流暢度,現場收穫了現場導師“四臉震驚”。有驚無險,Franklin晉級全國49強。

  靠鬥舞晉級的編舞師

  24小時開始的時候,Franklin就有預感自己會被選為隊長。他期待著能拿到一首“帥”一點的音樂,讓自己熟悉一些便於發揮。命運弄人,最終被他挑中的是一首從來沒有聽過的《好久不見》。“嘿,兄弟,我們好久不見你在哪。”《武林外傳》膾炙人口的主題曲旋律,在Franklin聽來完全跟天書一樣,“這是什麼?他在唱什麼?我一點都不了解。”他比著葵花點穴手的手勢,向同組的編舞師丁丁請教這是什麼意思,“他問我,是Kinjaz(知名舞團)的意思嗎?”

  在挑中這首歌之前,Franklin已經拉起了一支隊伍,這支隊伍裏包含了同為編舞師的Kun(彭振堃)和丁丁,七個人裏有三個人都是編舞師。就好比一支軍隊,有一半人都是軍師。軍師多了,主意也多,大家七嘴八舌,總也聊不出個定論來。由於中文表達能力欠佳,很多時候都是Kun主動組織團隊的活動。可事實上,默不作聲的Franklin一直承受著很大的壓力。“我覺得我要對我這個團隊負責,不想讓他們輸,不想讓他們淘汰。”一旦敗下陣來,小組將面臨一位選手直接淘汰,其餘人需要通過車輪鬥舞來爭奪晉級名額,“我選的大多數都是編舞,如果他們進seven to smoke(車輪鬥舞),他們會很難。因為其他隊長都是freestyle(即興表演)的高手。”

  在比賽開始前,Franklin特別想贏:“我是個編舞師,我在這個節目裏一直在編舞上一直輸,讓我覺得很難受。”可是這一次他再一次失利,成為了一個再次依靠即興表演從待定區“活過來”的編舞師。下場之後的Franklin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要回家了,感到很沮喪、很失望,“我只記得Kun過來跟我説,你一定要贏。”可是Kun不知道,Franklin已經接近10年沒有在正式比賽中battle(鬥舞)過。“在臺上看到葉音,我真的最不想和他鬥舞。小海也非常炸,但因為我是Poppin(震感舞)出身,我跳的或許會有不一樣的味道。”最終,Franklin以一個編舞師的身份,從一群擅長鬥舞的OG(資深舞者)手中,拿到了一個寶貴的晉級名額。“能經歷到這個過程對我來説是很難得的,我只能説我運氣很好。”“我是很開心,但我自己當了隊長,卻讓丁丁淘汰了。我真的能百分之百開心嗎?”Franklin突然覺得,還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東西,還要繼續突破、繼續努力,“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他們是我最大的收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