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中國機長》首曝特輯 張涵予歐豪杜江袁泉“取經”英雄機組

2019-06-21 10:5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即將於今年國慶檔上映的電影《中國機長》首次曝光特輯,揭秘電影拍攝幕後故事。拍攝期間,電影原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現身片場探班,與演員分享真實細節。為還原真實情景,劇組更是重金打造1:1還原的空客A319模擬機。電影《中國機長》根據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機組成功處置特情真實事件改編,由劉偉強執導、李錦文監製,張涵予、歐豪、杜江、袁泉、張天愛李沁領銜主演,雅玫、楊祺如、高戈主演,將於9月30日全國公映。

  電影《中國機長》張涵予飾演英雄機長

  英雄機組探班還原真實細節   張涵予歐豪杜江袁泉與原型交流密切

  電影《中國機長》根據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機組成功處置特情真實事件改編:機組執行航班任務時,在萬米高空突遇駕駛艙風擋玻璃爆裂脫落、座艙釋壓的極端罕見險情,生死關頭,英雄機組的正確處置,確保了機上全體人員的生命安全,創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跡。

  影片拍攝期間,電影原型“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現身劇組探班,與演員一對一溝通交流,分享事發當時的細節與心理活動。在電影中飾演英雄機長的張涵予表示,與英雄機組交流過後壓力倍增,“這部電影取材于真實事件,每一個人物都是真實的,塑造一個英雄人物,你要使出十二分的力量”。張涵予透露自己在拍攝中,常常要經受人造狂風的考驗,“每天喝風喝到飽,根本不想吃飯”。

  在電影中飾演副駕駛的歐豪表示,與原型人物徐瑞辰溝通讓自己受益匪淺,“跟原型多去交流和探討,才能知道怎麼去更好地呈現人物”。杜江透露和第二機長原型梁鵬已成為好友,並且私下一起聚過很多次,“我們希望這部電影是獻給所有觀眾的,更是獻給這些原型人物的”。在片中飾演乘務長的袁泉則對英雄機組十分欽佩,“這份工作承載著很多人的平安,中國民航人對所有乘客做了起落安妥的承諾,並且做到了”。

  《中國機長》1:1還原A319飛機   國內領先操控技術精準重現事件現場

  《中國機長》特輯首度揭開電影拍攝的幕後故事:劇組沿著3U8633航班的航線,輾轉重慶、四川、拉薩等多地實拍,為觀眾打造最真實的體驗。出品方斥資數千萬,邀請國內頂尖乘務訓練設備製造商,打造1:1還原空客A319飛機的模擬機,逼真效果被眾主創直讚“真實”。

  《中國機長》技術負責人王寶撥透露為精準還原當時的情況,此次運用了不少國內首創的技術:第一,模擬機首次實現三艙聯動,並且“誤差不超過0.1度”;第二,首度實現用平板電腦控制飛機,實時響應速度不超過10毫秒。據悉,此前製作團隊曾聯繫國外團隊,但對方表示無法實現模擬機的靈活操控。而國內技術團隊不僅1:1還原飛機,還首創新的操控技術,實現飛機的俯仰、滾轉、顛簸等多個動作的精準操控,完美重現事件當時的情景。

  《中國機長》將於9月30日全國公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