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金爵獎入圍影片《羅莎》展映 女性視角講述愛與救贖

2019-06-23 10:1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羅莎》主創映後見面會(圖片來源:主辦方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6月22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入圍影片《羅莎》在上海進行展映,並舉辦了主創映後見面會及新聞發佈會。

  影片《羅莎》是女導演卡蒂婭•湊麗婭的處女作,以溫柔細膩的女性視角展現了意大利中年女人羅莎在遭遇痛失愛女、丈夫提出離婚等一系列人生變故後重新煥發生機的故事。

  導演卡蒂婭透露在拿到劇本時就感受到了故事想要描繪的意境,“季節輪替,人的生命也隨之變化。在面對死亡時,我們要更加珍惜身邊的人,要正視自我的感受,學會疼愛自己。”

  影片從開始的壓抑、幽暗,到後期的明朗、開闊,鏡頭的處理也為情緒的渲染起到了良好的烘托。攝影總監米歇爾·帕拉迪西表示正是有了前期的充分準備,才保證了最終完美的畫面效果,“故事主要發生在羅莎一家常年居住的老公寓中,拍攝前我們多次踩點,記下了幾點幾分,哪的光線是最好的。”

  據悉,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評選結果將於6月23日晚揭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